推展南美5G建設! 華為斥資250億在巴西「蓋新廠」

▲▼華為預估,到了2025年,全球將有58%人口享受5G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華為計畫3年內在巴西設立1000人規模的新廠,以打入南美洲5G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遭到美國持續反對、停止批准相關銷售許可之際,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Huawei)正計畫未來3年內在巴西聖保羅(São Paulo)投資8億美元(約250億元台幣)興建手機生產工廠,以持續推展在南美洲的5G市場。

根據路透社報導,巴西聖保羅州州長多里亞(Joao Doria)在訪華期間,於9日在華為高層的陪同下,召開視訊記者會。他透露,華為正著手準備在巴西建廠,以趕上巴西預計在2020年3月第一次舉辦的5G頻譜拍賣。

多里亞提到,華為在巴西的業務已經進行了長達21年,目前在聖保羅已經擁有一間工廠,員工多達2000人,在未來的幾個月,華為將會決定新廠的位置,並預計3年將投入8億美元建造新廠,完工後將會雇用1000多名員工,以國內外市場為目標進行生產,不過是否專注於生產5G手機,目前還沒有明確答案。

▲ (圖/路透)

▲ 川普敦促各國不要使用華為。(圖/路透)

路透社今年4月曾提及,華為推出了2款高階手機,並聘用巴西當地員工負責業務管理。這次的新廠興建,也是華為第二度試圖打進巴西智慧型手機市場。

據悉,美國總統川普敦促全球各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並聲稱中國政府可能利用華為來進行「間諜監聽」等活動,來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雖然到目前為止,聽取到這些警告的人並不多,但在美國市場上的阻礙,迫使華為努力去提高自己在其他國家市場的地位與份量。

今年3月,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訪美期間,川普也曾在白宮提到了華為相關的問題。但巴西副總統莫羅(Hamilton Mourao)於6月針對此議題回應,巴西並沒有計畫去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