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致電林鄭月娥…譴責暴力抗爭 籲「獨立調查」反送中示威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圖/路透)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9日致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呼籲香港對反送中的衝突事件,應展開獨立調查,以重新建立民眾對於政府的信任。英國外交部也在官方網站發出聲明,強調英港關係的重要性,支持《中英聯合聲明》所規定的香港高度自治,堅持「一國兩制」方針。

▲▼英國外交部聲明。(圖/翻攝自英國外交部)

▲英國外交部聲明。(圖/翻攝自英國外交部)

拉布結束出訪墨西哥的行程後,在返回英國的班機上與林鄭月娥通話。英國外交部也在通話結束後,於官方網站公布相關聲明。拉布在通話時譴責各方的暴力行為,但強調了民眾和平抗議的權利,這是香港幾十萬人選擇的方式,不應該用暴力來掩蓋大多數人的合法行動。

拉布指出,有必要讓雙方進行有意義的政治對話,並對近期的暴力事件進行獨立調查,找到一條繼續前進的道路,才能重新建立信任。拉布表示,英國支持《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的香港高度自治,並堅持「一國兩制」的方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