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羨慕CP爆高爽賺!前醫院藥師「4hrs調400份藥」吐辛酸 曝:月薪不到50K

藥局,藥房,配藥,藥師(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藥師工作並非想像中輕鬆。(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表示,說藥師月薪58-65K,想多賺的去診所全包可以月入10幾萬,「又可以兼看股票,有人領藥再蓋個章就好」,而本業+股票的話月領將近8萬,驚呼CP值超高。貼文吸引一位藥師親回,透露他之前在醫院月領不到5萬,工作量還很大,「所以CP值高不高呢?我只能說在醫院肯定只是普通啦!」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藥師CP爆高」,說藥師一個月爽拿58-65K,「想多賺一點的去診所全包,一個月10幾萬。又可以兼看股票,有人領藥再蓋個章就好」,並說藥師本業收入+股票收入,一個月也將近8萬,驚呼「CP值也太高了吧!有沒有沒填藥學系的八卦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藥品,藥品調劑權,藥師,醫藥分業。(圖/pixabay)

▲有鄉民認為,藥師CP值很高。(示意圖/Pixabay)

看到貼文後,一位藥師忍不住回文,「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釣魚,不過應該很多人認為藥師真的很爽」,接著舉自己2年前在南部醫院的例子,說醫院雖然會請很多藥師,但住院病人的藥也是他們要調,「化療藥,某些需要靜脈輸入營養的點滴也是。藥師調的,還有一些行政職跟臨床藥師,全部在藥局調給『門診』病人的。」

他說,當時醫院只有4名藥師,通常都是早上最忙,通常8點上班,到12點的時候,號碼差不多到1600~1800號,「意思就是光門診病人就有1600~1800人,代表一名藥師要在4小時內調400多位病人的藥,1小時差不多100~120位,1分鐘要調2個人的藥。」

原PO表示,如果每個病人只有一種藥那也還好,偏偏有的人一次領就是10幾種,「我自己曾經遇到同一病人拿了15種藥,有的還是要跑到比較遠的位置才有」,等他調好,大蓋又有5、6個新病人的藥要調。而且這些還不包含要改處方、要改領藥天數的人,「還有自己台上的藥用完了也沒有小精靈幫你補,要自己去藥庫拿來補。」

▲▼藥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醫院任職過的一名藥師回文,說當時月薪不到5萬。(示意圖/Pixabay)

藥師透露,他們早上從來沒有可以坐下的這種事,「除非你要慢慢調,然後讓前線發藥的藥師被病人罵」,還有病人曾和同事嗆聲說等了1個小時,但看領藥號碼,對方明明只出來5分鐘,「原來剩下的時間是他在等待批價跟等著看診的部份,然後一次在藥局這邊爆發出來。」

他直呼,當時他在醫院是會工作到流汗,都覺得一個早上的運動量比他去跑步還多。至於藥師到底要不要負責,「如果是A藥放成B藥,這種當然純粹是藥師的責任。但今天如果是藥品的交互作用或者醫生開不對,藥師也沒有打回診間詢問的話,藥師也是有一定責任的。」

接著原PO曝光大家最在意的薪水部分,說這樣的工作量和內容,還要輪急診跟禮拜六的門診,「這樣下來薪水是多少呢?各位觀眾,5萬不到,沒有誇張,唯一破5萬的時候,都是輪到急診大小夜或者夜晚門診。」

最後他做總結,「所以CP值高不高呢?我只能說在醫院肯定只是普通啦!」如果是診所的話,就要看老闆跟老闆娘的個性,「自己想,老闆請你來上班,除非跟你是朋友,不然會冒著調錯藥的風險讓你邊看股票邊做事嗎?不要因為看你太閒還把一堆雜事也叫你做就很好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