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未戴安全帽死亡車禍高危險 金山警採柔性勸導「護頭專案」

▲ 機車未戴安全帽死亡車禍高危險 金山警採柔性勸導「護頭專案」。(圖/記者郭世賢攝)

▲ 金山警分局針對「未繫緊安全帽」的機車騎士予以「柔性勸導」。(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繫緊安全帽保障生命!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有鑑於去年死亡交通事故中,有超過半數的比例是機車騎士、乘客頭部重創造成,因此展開「護頭專案」,針對「安全帽帶未繫緊」的機車騎士予以「柔性勸導」,灌輸正確安全帽繫扣方式,期盼民眾能夠遵守交通規則,以保出入平安。

金山警分局指出,員警實際發現有些機車騎士、乘客,雖依規定戴上安全帽,但安全帽帶卻未繫緊,容易導致事故發生時,安全帽因此跟著噴飛,無法保護頭部。金山警分局特別展開「護頭專案」,利用巡邏、路檢等勤務時間,針對安全帽帶未繫緊的機車騎士,予以柔性勸導412件,宣傳正確的安全帽繫扣方式,以強化頭部防護,當不幸發生意外事故時,可有效降低傷害程度,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分局長陳永昌表示,將加強取締重要熱點路段違規停車,以及防制酒駕及危險駕重點執行項目;將有限的警力運用在重點路段與時段,以提昇執法效能,最後也呼籲市民朋友能夠遵守交通規則,出入平安。

▲ 機車未戴安全帽死亡車禍高危險 金山警採柔性勸導「護頭專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機車未戴安全帽死亡車禍高危險,金山警採柔性勸導「護頭專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機車未戴安全帽死亡車禍高危險 金山警採柔性勸導「護頭專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