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蒙是美國「逼」出來的!環時:打破壟斷的現實方案

▲華為鴻蒙系統。(圖/翻攝大陸網站)

▲華為鴻蒙系統。(圖/翻攝大陸網站)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華為於9日在使用者大會上,發佈「鴻蒙」操作系統,《環球時報》10日社評指出,鴻蒙毫無疑問是被美國「逼」出來的,其出世是打破美國壟斷的一個現實方案,讓鴻蒙的生態系統建立起來,這不僅對華為生死攸關,也是中國所有相關製造商未來生存環境的一個決定性砝碼。

社評認為,美國倒逼中國高科技企業的壓力已經成為戰略態勢,「中國全社會已經下了要獨立發展本國核心技術的決心,鴻蒙是時代的產物,它代表了中國高科技必須開展的一次戰略突圍。」一旦鴻蒙在華為全線產品上安裝,華為手機短時間內銷量將下降,但其回報將是華為進一步崛起,和中國操作系統及軟體業全面繁榮。

社評強調,中國面臨一些高科技領域決定性的補短板和再創業,鴻蒙不可能是華為與美國博弈的虛晃一槍,華為和中國高科技產業都已經沒有退路,「我們相信,鴻蒙與中國大市場和大社會不會相互辜負,它同樣不會讓這個世界失望。」

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表示,目前華為手機系統上仍繼續使用安卓,但若哪天無法使用後,可隨時切換到鴻蒙(Harmony OS)。綜合陸媒報導,鴻蒙是為「物聯網」開發的作業系統,能應用榮耀智慧螢幕上,而明年將推出2.0,將能使用於穿戴設備、手機等;後年更會推出3.0,軟硬協同優化,將用於智慧音箱和耳機等不同設備上。

►►華為正式發佈鴻蒙操作系統 「5毫秒以下」超低時延

►►華為「鴻蒙」東莞亮相!余承東:若安卓沒法用 轉換只需一兩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