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腳喝飲料還摔筆…挨批問診態度差 亞東醫院女醫師回應了

圖文/鏡週刊

有民眾向本刊投訴,指一對兄妹前往板橋亞東醫院就診,不過看診的女醫師卻態度不佳,不但未穿著制服,還抖腳喝飲料、摔筆,而且對於病況一問三不知,現場還有一名男醫師也在滑手機,對病患未予尊重。該名女醫師則表示,與病患在溝通上有落差,事後他們也打電話來取消手術;她在專業上同樣獲得不少好評,不能因個案就毀人名譽,對專業、用心的醫師並不公平。

本刊接獲民眾爆料,指一名男子陪同未成年的妹妹前往亞東醫院, 並洽詢手術事宜,沒想到一進診間就看到主要看診的女醫師未穿醫師袍,與2名男性實習醫師分別在抖腳喝飲料和滑手機;由於妹妹的患部在靠近胸部,女醫師不但未請在場男性迴避,就要求掀開衣服觀看,口氣和態度都不佳。

民眾表示,女病患當場有向醫師表示患部會疼痛,也擔心會惡化變質,但女醫竟說「變質我不負責」,要求直接安排手術割除後檢驗;病患與家屬無法當下做決定,希望能回家討論,但女醫師卻回:「我們病患很多,要排1、2個月,若不要再打電話取消!」說完就一臉不耐煩地摔筆。

投訴人指出,該名女醫師還擔任科主任,病患問了自己擔心的問題未獲答覆,居然說不負責,甚至態度不佳摔東西,不敢再看該醫師的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刊詢問該名女醫師,她嚴正駁斥,表示此事發生在去年,她認為是與病患間的溝通有落差,也早已一一回覆相關問題。當天是她累了喝飲料,並未態度不佳;且同診間的實習男醫師是在用手機查資料,未有窺探病患隱私的行為。且病患在預約手術後,也自行打電話來取消,為何會在事後又投訴,令人匪夷所思。

女醫師強調,自己每天看診上百位病患,不能僅因個案投訴,就抹煞認真做事的醫師,更何況自己問診一向合情合理,也常受許多病患推崇,絕無惡劣情事發生。若有人要惡意抹黑,她絕對要提告捍衛名譽。

亞東醫院則表示,醫院已向患者解釋、回應,病患也未再追究相關情事。


更多鏡週刊報導
仁愛醫院旁發現死亡男嬰 大安分局:生母徒步棄屍
不滿港府鎮壓反送中群眾 大學生寄血衣、金紙嗆香港辦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