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苑子迷客夏標「中國台灣」粉專被灌爆 網友爆怒喊:還有啥能喝

▲▼迷客夏也「中國台灣」 網友吶喊:還有什麼能喝。(圖/翻攝自迷客夏官方微信)

▲迷客夏也標示「中國台灣」, 網友吶喊:還有什麼能喝。(圖/翻攝自迷客夏官方微信)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傷透台人的心!繼一芳台灣水果茶的風波後,CoCo都可、迷客夏和貢茶也紛紛表態,大苑子稍早還在微博強調「大苑子源自中國台灣」,鹿角巷表示「中國台灣,中國香港」,這些表態的手搖飲粉專也被網友留言灌爆,網友怒喊「還有什麼能喝」。

大苑子官方微博於8日在貼文中自我介紹,「大苑子源自中國台灣,以新鮮果茶聞名海內外。2015年在內地成立第一家店—上海日月光店。2017年,大苑子全球門店更是突破300家,並且還在穩健擴張中,一直以來,大苑子都堅持只做美味且健康的茶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後,大苑子臉書粉專就湧進大批網友留言「怎麼取消會員?我愛鮮榨葡萄柚綠,但我更愛台灣,我不喝中國台灣茶,謝謝」、「辦過的旺卡可以撤銷會籍嗎?雖然很不捨鮮桔梅麗但是國家主權更重要」和「可以把辦過的卡的撤銷嗎?如果早知道你們是支持中國台灣,我不會買你們的商品」等等。

▲大苑子、迷客夏、貢茶粉專被網友留言灌爆。(圖/翻攝自粉專)
▲大苑子也標示「 中國台灣」, 引起台灣網友憤怒表示「不喝中國台灣茶」。(圖/翻攝自大苑子粉專)

至於迷客夏的粉專,同樣也被網友灌爆,網友憤怒留言「我真的很愛你們的珍珠,但我更愛台灣。迷客夏Bye」、「請問要喝什麼才可以軟化膝蓋」、「為什麼中國台灣 我好傷心 只能跟你們再見了」跟「地址怎麼沒寫清楚是中國台灣,萬一陸客找不到怎麼辦」等等。

▲大苑子、迷客夏、貢茶粉專被網友留言灌爆。(圖/翻攝自粉專)

▲迷客夏在官方微信發表第一間店開在中國台灣台南,粉專留言一片罵聲。(圖/翻攝自迷客夏粉專)

貢茶的粉專貼文也被網友噓慘,網友留言怒罵「原來是共茶啊」、「你們好意思用 Gong Cha Taiwan 嗎?幹嘛不直接用 Gong Cha Chinese Taipei?」、「可以跟共芳合體嘍!共茶!」跟「貢茶?還是共茶?請選擇」等等。

▲大苑子、迷客夏、貢茶粉專被網友留言灌爆。(圖/翻攝自粉專)

▲貢茶的粉專也湧進大批網友留言,還有網友說貢茶就是一芳2.0。(圖/翻攝自貢茶粉專)

先前位在香港的CoCo灣仔店,則是因為一張發票上印有「香港人加油」的字眼,踩到反送中等敏感議題;對此,CoCo官方微博9日發聲明,澄清發票上的文字是店員個人行為,CoCo堅決服從、支持國家法規政策,包含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該聲明一出,CoCo官方隨即關閉台灣官網及臉書。

▲▼CoCo發表聲明澄清。(圖/翻攝自微博)

▲CoCo灣仔店開的發票印有「香港人加油!」字眼,引爆反送中等敏感議題地雷。(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