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苑子表態「來自中國台灣」!迷客夏也中槍 6家手搖飲全被起底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一芳水果茶風暴持續延燒,不僅CoCo、迷客夏、貢茶等手搖飲品牌紛紛表態,連大苑子、鹿角巷也早在微博強調「大苑子源自中國台灣」、「中國台灣,中國香港」,引發兩岸網友熱議。

▲▼大苑子表態「來自中國台灣」!迷克夏也中槍 6家手搖飲全被起底。(圖/翻攝自微博)

▲大苑子8日在微博表態「源自中國台灣」。(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苑子DaYungs」官方微博8日在貼文中自我介紹,「大苑子源自中國台灣,以新鮮果茶聞名海內外。2015年在內地成立第一家店—上海日月光店。2017年,大苑子全球門店更是突破300家,並且還在穩健擴張中,一直以來,大苑子都堅持只做美味且健康的茶飲。」

▲▼一芳水果茶豐原廟東店。(圖/記者陳玉攝)

▲一芳水果茶反對香港罷工,捲入兩岸政治風暴。(圖/記者陳玉攝)

一芳水果茶反對香港罷工,掀起台人抵制風潮,但支持罷工的也難逃一劫。先前位在香港的CoCo灣仔店,因為一張發票上印有「香港人加油」等5個字,踩到反送中等敏感議題地雷,即便發票日期是今年6月16日,可是照片8日曝光後,仍迅即點燃微博網友怒火,揚言拒喝抵制。

為此,CoCo官方微博9日發聲明,澄清發票上的文字是店員個人行為,CoCo堅決服從、支持國家法規政策,包含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聲明一出,CoCo官方隨即關閉台灣官網及臉書,記者稍早實際點入,已經無法連上網站。

▲▼CoCo發表聲明澄清。(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上瘋傳一張CoCo手搖飲的發票,上頭寫著「香港人加油!」(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除了大苑子,「TheAlley鹿角巷」也早在事件發酵前搶先表態,在官方微博寫下「中國台灣,中國香港」;雖然僅有短短8字,但支持一中政策及一國兩制的用意不言而喻。

台灣貢茶9日也在微博強調,「堅決支持一國兩制,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至於迷客夏,雖然未在近期的風暴中表態,但其官方微信公眾號早在今年7月自介「來自中國台灣台南」,「迷客夏已在中國(包括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等地擁有近240家門店。」

▲▼迷客夏也「中國台灣」 網友吶喊:還有什麼能喝。(圖/翻攝自迷客夏官方微信)

▲迷客夏也被網友起底,今年7月就曾自介來自「中國台灣」。(圖/翻攝自微博)

回顧近2年,台灣企業捲入政治立場糾紛不只一樁。蔡英文2018年外交出訪「同慶之旅」,途中拜會洛杉磯85度C分店,沒想到竟讓85度C被微博網友舉報是「台獨企業」,被迫表態支持九二共識。

無獨有偶,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進軍大陸市場前夕,因為過去一番言論「大陸市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被挖出,飽受輿論壓力,最終只好發聲明強調自己不是「台獨分子」、「兩岸一家親」及「支持九二共識」。

▲一芳,吳寶春,85度C。(圖/合成圖)

▲除了一芳水果茶,85度C、吳寶春也曾身陷兩岸政治雷區。(圖/合成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