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金正恩「非常美麗的信」 川普稱可能再舉行會晤

▲▼ 川金/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9年6月30日在板門店會面。(圖/路透)

▲ 川普收到金正恩的信。(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自6月30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談話後,雙方陷入停頓的談判,至今也未恢復。不過,川普9日表示他8日收到來自金正恩的一封「非常美麗的信」,並補充可能會再與金正恩舉行會晤。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9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說了上述言論,但並未指出下一場「川金會」將在哪個地點或何時舉行。至於北韓近日不斷試射飛彈,川普2日在推特上表示「金正恩並沒有違反在新加坡簽署的協議,並形容自己是金正恩的『朋友(his friend)』」。

▲川普於1日晚上於俄亥俄州(State of Ohio)辛辛那堤(Cincinnati)市的大型集會上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此外,一名熟知白宮對北韓政策的消息人士向韓聯社透露,美國與朝鮮很快將會再度展開談判,雖然時間地點尚未確定,但白宮希望創造條件,促使北韓開始實施無核化。美國考慮,暫停實施聯合國禁止北韓出口煤炭與紡織品的制裁措施,突破雙方談判僵局。煤炭與紡織品是北韓最重要的財政收入。

消息指出,假如北韓接受此方案,美國可能會提議暫停部分制裁,換取北韓拆除部分核設施,逐步進行,直到北韓完全放棄核子武器,而所有制裁也將解除。不過,如果北韓以任何方式使詐,所有制裁將會恢復。

消息人士說,「這方案相當重要,能讓美國與北韓建立互信,同時也促進無核化,並緩解了制裁。」他說,驗證與檢查寧邊核設施的部分可能比較棘手,雙方仍需要再詳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新潛艇。(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