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利奇馬走了換西南風! 中南部周末防雨彈、宜花東大台北飆36°C↑

▲▼利奇馬。(圖/氣象局)

▲台灣本島及馬祖已經脫離颱風暴風圈範圍。(圖/氣象局)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中颱利奇馬20時30分已經解除陸上颱風警報,目前位在台北北方約330公里海面上,正朝中國大陸的浙江方向前進,中央氣象局仍持續針對台灣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最快10日上午就能解除。氣象局簡正謝明昌提醒,10日南台灣有機會出現豪雨,花東、宜蘭、大台北要注意焚風現象,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明昌表示,利奇馬未來即將在浙江登陸,沿著中國大陸東部沿岸北上,目前仍持續影響台灣北部海面,隨著颱風北上,西南風也逐漸增強,降雨型態轉為中南部地區降雨,特別是南台灣有機會出現豪雨強度降雨,降雨時間會持續1至2天;溫度部分,花蓮、台東、大台北、宜蘭地區要注意焚風,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

據颱風警報資訊顯示,利奇馬正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對台灣北部海面仍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受到外圍環流影響,9日晚至10日台中市地區、南投縣山區、嘉義縣山區、高雄市山區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20時已針對台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嘉義縣山區、高雄市山區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高雄、屏東地區及新竹、苗栗、花蓮、台東山區發布豪雨特報,9日至10日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