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參選台南立委「為黨開疆闢土」 謝龍介:嚇一跳

▲▼洪秀柱回應媒體台南立委選舉事件。(圖/記者宋良義攝)

▲洪秀柱決定參選台南立委。(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宣布參選立委,且已將戶籍遷到台南市東區,挑戰現任立委王定宇,她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參選帶動國民黨整體士氣。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聽到消息時也嚇一跳,並佩服她的勇氣,但市黨部原本已規劃好徵召人選要送黨中央,要等中央開會討論確定後公布。

洪秀柱不僅證實已把戶籍遷到台南東區,9日凌晨還在臉書感性寫道「我希望本黨可以重用有戰鬥力、有專業、有論述能力的優秀青年,把不分區的席次讓給他們,讓他們去歷練。而我,願意用盡最後的力量為黨開疆闢土。」

謝龍介表示,已經兩年沒有見過洪秀柱,洪秀柱的辦公室主任已經跟他通過電話,柱柱姐已經準備好了,如果說台南市黨部找不到人,她都準備好了,市黨部這邊如果有要報名,可以趕快報名給黨中央,市黨部這邊會再跟當事人談一下,再併陳給黨中央。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指出,柯文哲組黨立委提名約30席上下,應主攻民進黨新潮流選區。(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對於洪秀柱參選有嚇到,但佩服。(圖/記者林悅翻攝)

謝龍介說,對於柱柱姐的決定很驚訝,也很感動,柱柱姐能夠到艱困選區來,但也感到很不捨,聽到柱柱姐遷戶籍下來,對於士氣提升也很有幫助。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對於洪秀柱參選台南評論表示,認識洪秀柱很久了,對方很正向、陽光,即使2016年發生「換柱事件」,仍沒離開國民黨;縱使在黨主席選舉輸給吳敦義,還是在留在國民黨,為信念而奮鬥,她在國民黨已被邊緣化,大老也排不上,卻願意到台南選立委,謝龍介都不會贏,她去台南參選要贏很難,但洪秀柱就是一根蠟燭,把自己燒乾,要去挑戰王定宇,太委屈洪秀柱。

至於是否會徵召洪秀柱,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稱,對洪秀柱願為黨付出的精神表示敬佩,但台南市黨部目前已有規劃人選,還須讓黨部審慎評估該如何整合在地反對民進黨的力量,討論確定後會再公布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