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彭政閔天母告別賽 第1支再見安打遭猴子偷桃

▲▼中信兄弟,彭政閔。(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信兄弟彭政閔。(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10日在台北天母球場出戰富邦悍將,11日則是雙重賽,這是彭政閔球員生涯在天母球場的最後3場比賽,彭政閔生涯在天母球場最重要紀錄是打出生涯第1支再見安打,賽後被陳江和「猴子偷桃」,還有轟出聯盟第6000支全壘打。

彭政閔生涯在天母球場已出賽208場,732個打數有254支安打,24支全壘打,打擊率3成47,其中全壘打數是他在各地球場第3多。彭政閔今年唯一1支全壘打是4月20日在天母球場打出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天母球場締造不少紀錄,當然也有他的第1次,生涯第1支再見安打就是出現在天母,2008年5月31日對興農牛,從陽建福手中打出再見安打送回陳致遠,賽後隊友一起在場內慶祝,陳江和趁亂對彭政閔「猴子偷桃」。

隔天彭政閔要抓出誰是「猴子偷桃」的兇手,一直找不到,反而是被彭政閔的爸爸抓到,彭爸爸跟陳江和說:「如果你的老大不能生,你要負責生一個給我。」

彭政閔在天母球場的重要紀錄還有,2004年5月15日對統一獅潘威倫,轟出個人生涯第50支全壘打。2007年6月24日對LaNew熊,對徐余偉打出中左外野二壘安打,是個人生涯第600支安打。

2009年3月28日開幕戰對統一獅潘威倫,打出聯盟第6000支全壘打、生涯第109轟;2014年3月39日對桃猿,打出個人生涯第1400支安打;2014年4月12日對統一獅,轟出生涯第163支全壘打,成為史上第3多全壘打球員。

關鍵字: 中華職棒彭政閔天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