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媽媽將男嬰裝垃圾袋丟棄 「活胎或死胎」攸關刑責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醫院旁巷弄內,8日凌晨約2時,有人發現垃圾袋中竟裝著一具身驅蜷縮地嬰屍,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拉起封鎖線採證調查,並將冰冷發黑的嬰屍交由檢警相驗,得知是名剛出生數天的男嬰,死亡時間約一天,至於死因為何,有待下週解剖釐清,目前仍放在殯儀館中。大安分局偵查隊隊長車宇基9日晚間6時出面說明,目前案件進度已將生母通知到案調查。

▲▼仁愛醫院嬰屍。(圖/記者黃彥傑攝)

▲仁愛醫院旁巷弄垃圾堆中發現嬰屍,警方徹夜調查中。(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據了解,生母是名30多歲的台灣未婚媽媽,一人住在北部,將男嬰裝進桃紅色的新北市環保垃圾袋準備丟棄,徒步經過仁愛醫院旁巷弄時,剛好看到酒吧後門有垃圾堆,就隨手丟棄在那兒。9日凌晨0時許,便遭警方通知到案說明。

▲▼大安分局偵查隊隊長車宇基。(圖/記者孫于珊攝)

▲大安分局偵查隊隊長車宇基。(圖/記者孫于珊攝)

車宇基指出,該案由專案小組連夜偵辦,已鎖定特地對象,通知生母到案說明,至於生母是否構成犯罪,還有待解剖了解死因,判斷男嬰是死胎還是活胎,才能判定生母是否有罪。

警方指出,若是活胎,要再了解生母殺嬰是積極行為亦或消極行為,倘若積極主動殺害,將觸犯刑法第274條「母於生產時或甫生產後,殺其子女者」,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倘若以消極地不養不餵等方式導致嬰兒死,將觸犯刑法第294條《遺棄致死罪》,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徒刑。但若是死胎,生母則無罪。而目前警方對於整起案件的詳細過程仍在查辦當中。

▲▼仁愛醫院嬰屍。(圖/記者黃彥傑攝)

▲▼仁愛醫院旁巷弄棄嬰死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更多新聞】

影/北市仁愛醫院旁巷弄「垃圾袋藏嬰屍」 地點剛好是監視器死角

影/不見利奇馬發威?蘇貞昌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強颱北偏正處「縫隙中」

利奇馬颱風和地震 中央應變中心:全台2死9傷逾7萬戶停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