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迷途失智老伯躺店家門口 基隆警M-Police辨識助返家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7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老伯伯躺在基隆復興街店家門前,備勤員警朱東興立即前往現場,詢問老伯伯住哪裡,他都回答不出來,朱員在其身上取出一張敬老卡,朱員立即使用M-Police查詢資料,確定老伯伯住所後,員警用警車隨即將他載回家中。

▲ 迷途失智老伯躺店家門口 基隆警M-Police辨識助返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迷途失智老伯躺店家門口,基隆警M-Police辨識助返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市警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於7日晚間2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名老伯伯躺在基隆復興街店家門前,備勤員警朱東興立即前往現場瞭解,該路段為交叉路口,車來人往十分危險。而老伯伯對於自家地址及電話也語焉不詳。僅從其身上取出一張基隆市政府頒發的敬老卡。

朱員立即使用M-Police查出老伯伯戶籍及車籍地,確定其居住在基隆東光路後,隨即用警車將他載回,老伯伯順利平安返家。家人表示,雖有讓他攜帶連絡方式卡片,但他經常將卡片置於家中便外出。同時也向警方致謝。

警方善意提醒,若家中有類似情況之老人,可在其常穿著之衣物上縫製連絡方式,或在其經常攜帶之物品上寫地址或電話,萬一產生突發狀況才能第一時間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