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EMUI10.0更新 「方舟編譯器」2020年完整開源

▲華為開發者大會9日在東莞松山湖舉行。(圖/CFP)

▲華為開發者大會9日在東莞松山湖舉行。(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華為開發者大會9日在東莞松山湖舉行,為期兩天半,除首度公佈外界揣測多時的操作系統「鴻蒙」外,包括EMUI 10.0智慧系統、麒麟晶片、HiLink&LiteOS物聯網系統及榮耀智慧螢幕將陸續亮相。華為在大會首日也宣佈方舟編譯器開源,華為提到,方舟編譯器自8月起已和40+TOP應用合作,帶給用戶流暢穩定的體驗。

▲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總裁王成錄介紹EMUI10.0作業系統。(圖/翻攝華為官網)

▲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總裁王成錄介紹EMUI10.0作業系統。(圖/翻攝華為官網)

外界關注的EMUI 10.0也在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總裁王成錄介紹下正式對外公佈,王成錄表示,EMUI 10.0不僅是9.0的簡單升級,還會成為華為終端軟體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他是打開全場景智慧生活的鑰匙。」

王成錄提到,在EMUI 10.0的基礎下,所有的應用在一個虛擬的大終端上運行,不必為一個應用在不同設備上跳來跳去,同時也可以幫助開發者保留開發習慣,一次編譯適配不同版本。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圖/CFP)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圖/CFP)

值得注意的是,「方舟編譯器」的存在,讓華為系統有了領先所有廠家的可能,方舟編譯器應用流暢度最高提升60%。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到目前為止,方舟編譯器已和40多個應用進行合作,在2019年8月方舟編譯器將進行框架開源,2020年,方舟編譯器將進行完整開源。」

據公開資料顯示,方舟編譯器是華為自行研發的一套手機應用開發程式,可以從應用研發階段改善Android系統性能卡頓的問題,該翻譯器也是業內首個多語言聯合優化編譯器。

華為官方介紹,方舟編譯器是首家完全替代語言虛擬機器的靜態編譯器,完全不需要解譯器,可兼顧Java開發效率和C語言運行效率的編譯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