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散156名旅客!華航飛日航班引擎異常 「噴出如燒金紙般火花」

▲▼華航Airbus A330-300 編號B18307客機。(圖/記者湯興漢攝)

▲華航飛日航班引擎冒火花,公司立即疏散旅客,並安排住宿。(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今(9)日下午15時許,中華航空一架預計從桃園機場飛往日本高松編號CI278班機,在準備前往跑道時,疑似引擎冒出火花,華航已疏散機上156名旅客下機,並安排飯店,航班也調整到10日早上7時起飛。

有機上目擊旅客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CI278班機從早上延到下午,登機後,機長原本已廣播準備後推、前往跑道,但突然聽到左側有旅客騷動,轉過去就看到飛機左側機翼冒出「如燒金紙般的巨大火花」,約2秒左右,但因事發突然,沒有拍到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座位區乘客也立刻通報空姐,經機長確認後,飛機即開回停機坪,並廣播請乘客下機,華航也派出接駁車載機上旅客返回候機室。

▲華航飛機松山機場起飛▼。(圖/記者呂佳賢攝)

▲華航班機示意圖。(圖/記者呂佳賢攝)

該旅客表示,目前已收到華航通知,華航會協助安排位於深坑的飯店,並有專車接送來回機場與飯店之間,若是在飯店用餐費用也由華航處理,若是不願意住在飯店,華航也會協助處理返回台北的計程車資。

對此,華航表示,原訂8月9日CI278台北-高松航班,因發動機啓動異常,基飛行安全實施必要之機械維護,該航班預計調整至明(10) 日上午7時起飛,本公司已安排旅客前往旅館休息;因航班延誤造成不便,深感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