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老屋變豪宅!「外牆漏水、梁柱」神改造 主臥沒有衛浴...原因藏洋蔥

作者:幸福空間

issue03_301_01.jpg

CASE DATA

設計公司: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莊昱宸

房屋坪數:39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居住成員:大人x3、小孩x1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裝修費用:不提供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臥房x3、更衣室、多功能房、衛浴x2、儲藏室

主要建材:鐵件、鏡面、小冰鑽玻璃、銀狐大理石、板岩地磚

設計觀點 

守候多年的老屋就像一位陪伴多時的老朋友,屹立不搖地全天候鞏固家人安全、時時洗耳恭聽家人們的生活大小事、更是親朋好友聚首的好地方。如今二十個年頭過去,這位老朋友早已歷經風霜,外型斑駁已是可想而知,其健康更早已亮紅燈,故三代同堂的屋主一家便決定將老屋重新翻修,透過翻新的程序,滿足家人們的日常所需、提升生活品質,並為外牆裂縫、屋內漏水、地坪傾斜……等基礎工程完整修繕,賦予房屋堅固的基底,進而重新彙整室內格局,依循家人們的習慣與訴求,利用設計完善生活,同時延續老屋的價值,讓陪伴更長遠,溫馨的現代機能宅也帶領著屋主走向幸福、圓滿的康莊大道。

 
▶達人解說
TIPS 01.老屋華麗轉身之格局、樑柱大作戰

在老屋翻新的案子中,基礎工程最常遇到的情況就是「漏水」,不論是外牆滲透入室的水氣,或是室內濕氣所導致的壁癌,都必須得治標也治本!然而,本案不僅有著漏水的疑慮,外牆更有裂縫的情況,所以研棠設計首先完善修補外牆、解決了漏水源頭,再將地坪統一架高改善地面傾斜的問題,給予房屋穩固的基底,以及日後設計的平台。

而老屋翻新第二常見的情況是「樑柱」,尤其本案的大柱較矮壯,其橫樑位置更是另一項考驗,悉心考量居家風水後,莊昱宸設計師以櫃體圍塑出玄關區,替落塵區爭取喘息空間,巧手分界客廳、餐廳場域,同時也擴充了居家收納機能;餐廚區則將天花板分成三區,以高低距離創造出視覺層次,弱化橫樑的存在;主臥房部分,則微調睡眠位置,將樑下以推拉門設計延伸出收納空間,巧妙化解老屋困境,使老屋風華再現。

issue03_301_02.jpg

issue03_301_03.jpg

issue03_301_04.jpg

issue03_301_05.jpg

▲改造前

issue03_301_06.jpg

▲改造前

TIPS 02.老屋華麗轉身之風格語彙好現代

依循屋主的風格喜好,本案以「黑、灰、白」三色規劃現代調性,透過秋香與雞翅木形塑沉穩大氣的面容,俐落之餘,設計師莊昱宸為了營造家的柔軟度,客廳以軟裝沙發、窗簾與地毯提升完整性,並採跳色手法烘托視覺暖度;餐廚區則以銀狐大理石與木建材混搭出時尚質感,滿足女主人的夢想空間;而臥房門片則以小冰鑽玻璃與鐵件設計,保留光線的穿透感,替現代居所完美加分。此外,為改善屋高與橫樑的狀況,研棠設計利用「直線」撐開視覺高度,透過線條整合天與地,並呼應客、餐廳造型,簡潔俐落的設計深得屋主的心。

issue03_301_07.jpg

issue03_301_08.jpg

issue03_301_09.jpg

TIPS 03.老屋華麗轉身之安全實用居家機能

為了提供一家四口安全無虞的居住空間,地坪改以溫潤、防滑的鑿面地磚鋪設,並加大地磚尺寸採60*120公分設計,不僅延伸視覺寬闊感,亦可兼顧安全疑慮。而收納機能方面,莊設計師則是依循著「空間不浪費」的本質,替全區歸納了符合生活所需,亦可同時改善畸零空間的設計,如:客廳側邊的佛龕、玄關櫃後方的餐廚收納區以及臥房的儲物空間,都是過目難忘的經典設計呀!

issue03_301_10.jpg

 

issue03_301_11.jpg

issue03_301_12.jpg

issue03_301_13.jpg

小編後記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主臥房內擁有完整的更衣空間,卻少了一套衛浴設備呢?孝順的屋主透過格局變更,將主臥房內的衛浴空間讓給阿嬤使用,也因此衛浴區皆以無障礙規格設計,不論是把手、鑿面板岩地磚都將「安全」放在第一位。其實修繕老屋最主要目的,就是給予家人一個安心的避風港,有了既美觀又安全、實用的配備,一家人生活在此便得以幸福長久。


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

【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播出資訊
全時段播出 幸福空間居家台(HD) CH125|東森財經台 CH57|超視 CH33|東風 CH37


點這裡看更多►►►
家有長輩同住嗎?必知銀髮居家裝修重點
慢工出細活 打造零死角唯美空間
黑與白,共譜美式現代居家時尚

關鍵字:幸福空間老屋改造衛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威力彩上看20億!網推「頭獎得主6面相」就是他 專家坦言:要中只需一條件

利奇馬颱風意外讓「周休三日」成真,讓許多人都說利奇馬是護國神颱。不過如果想要天天休假的話,不妨可以試試威力彩,已經連槓46期、頭獎上看20.5億元,至今幸運兒仍未出爐。台彩公司為了想把獎金快點送出去,..

8/9 13:53

影/她拆8月電費單「家用繳10912元」嚇壞 曝晚上開3台冷氣...網1招省個0!

「我剛收到,嚇到吃手手了......。」6月起夏季電價計費開跑,有女網友收到8月份電費通知單,拆開來一看瞬間嚇壞,金額居然高達10912元,懷疑是家中夜間一次開3台冷氣惹禍。

8/9 13:16

颱風天不要叫外送? 員工握住他手吐心聲:我們自認的貼心造成他們經濟負擔

利奇馬颱風來襲,近日興起的外送平台為了外送員安全,在有放颱風假的縣市也暫停服務。此舉看似良善,但對外送員來說,可能因此在經濟上造成很大的負擔。

8/9 10:19

影/強颱利奇馬卻下毛毛雨!台北人:放假放得有點心虛 台中人崩潰

強颱利奇馬暴風圈9日凌晨觸陸,雖然強度稍微減弱,但白天雨勢會越來越明顯。不過,清晨4時許就有台北的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住家附近下著毛毛雨,「如果天氣一直這樣,放假放得有點心虛」,沒想到意..

8/9 07:00

影/利奇馬北漂!颱風尾午後掃中南部 網友留言蓋「太陽樓」回報

「天氣即時預報」9日上午8時許在臉書粉絲團PO文提醒,颱風利奇馬路徑北偏,變得更「遠離」台灣,預估造成的影響會再減輕一些,今日中午前北台灣風雨感受較為明顯,「中部感受不到明顯風雨是很正常的,南部則尚無..

8/9 09:34

影/媽媽兩副眼鏡「配10萬元」她氣炸!網解析「帳單」:店員殺慘了

「配兩副眼鏡十萬妳買的下去!」一名女網友抱怨,她的媽媽獨自去配了兩副10萬元的老花眼鏡,且她事後才發現度數不合,常常讓她摔倒,讓原PO當場傻眼。網友看完價格也嚇傻,「10萬大概可以直接選擇雷射矯正了吧..

8/9 02:35

台中沒放假遭轟!盧秀燕曝「標準關鍵」3提醒 網嘆:果然開噴了

強颱利奇馬以時速19公里緩慢前進,最強陣風達17級,氣象局針對台中、苗栗、等10縣市發布陸地警告,全台8縣市也宣布停班停課,但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臉書更是因沒放假而被網友灌爆,她也解釋放假標準級提醒,希望..

8/9 00:38

尪科技業上班 鑑價一出她傻了!過來人狂問14間「差400萬」

「新青年安心成家房貸」推出後,不少有意購屋的民眾起心動念。就有買房族求助,哪家銀行鑑價較高、容易貸到八成?因為先生明明是科技業,目前鑑價卻低於成交價。不過,信義房屋專家表示,鑑價低於成交價其實是常態,建議多問幾間銀行,畢竟每家銀行對區域和標的,都有各自認知。

1小時前

全台一半門市自有! 最大酒品連鎖通路1.2億再進貨三重店面

橡木桶洋酒以1.2億元,買下三重百坪三角窗門市,自己當房東,每年不用再付360萬元租金。事實上,橡木桶全台有一半以上門市為自有,董事長陳春安除了看好不動產的保值性,也認為自己持有店面,是避免企業槓桿過大的方式之一。

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