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利奇馬時速15km小跑步奔陸 氣象局解除桃園、宜蘭陸警

▲▼利奇馬北上,台灣脫離暴風圈。(圖/rammb)

▲利奇馬北上,台灣逐漸脫離暴風圈。(圖/rammb)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利奇馬颱風暴風圈逐漸減弱縮小,中央氣象局17時30分宣布解除桃園、宜蘭陸上警報,預計20時30分將解除全島陸上警報,不過中南部山區仍需留意降雨狀況,尤其高屏山區雨量將持續累積,在颱風遠離後降雨也可能會持續至少3天。氣象局簡正謝明昌提醒,西南風會影響中南部山區降雨,未來仍不可掉以輕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颱風警報資訊顯示,利奇馬目前位於台北的北北東方約26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對桃園、宜蘭威脅已降低,但暴風圈仍影響台灣北部陸地,對大台北地區及馬祖仍構成威脅。陸上警報剩新北、基隆、台北、馬祖4縣市,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氣象局謝明昌簡正說明利奇馬颱風(圖/記者黃軍瑋攝)

▲氣象局謝明昌簡正說明利奇馬颱風(圖/記者黃軍瑋攝)

謝明昌表示,桃園以北已經測得8至9級強陣風,彭佳嶼也有13級,基隆北海岸跟馬祖附近海域還是要注意強陣風,如果方向、速度維持不變,再加上暴風半徑縮小,預計今日20時30分就能解除利奇馬陸上颱風警報。

謝明昌提醒,受到颱風北上影響,花東背風側出現沉降,金門出現36.7度高溫,周六受到西南風影響,大台北、花東、宜蘭等地都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降雨部分,他說,今天晚上至明日清晨,東半部降雨減弱,中部以南降雨仍會持續,至少影響到11日以前

謝明昌說,預計20時30分本島、馬祖將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海警到周六上午前後有機會脫離。利奇馬未來朝哪邊前進?他說,利奇馬11日會沿著中國大陸東部沿岸北上,13日以後進入東北,強度會逐漸減弱,10至14日水氣帶影響大陸東半部,14日有機會登陸大陸,影響沿岸地區天氣情形。

▲▼利奇馬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