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要帶我去富士山拍婚紗!港男假結婚詐財 警阻台女:真的來我道歉

圖文/鏡週刊

高雄市一名陳姓熟女透過網路與香港男子交往,雙方互動一年多,對方承諾月中來台與她辦理結婚登記,然後一起去日本富士山度蜜月,不過要陳女先匯款5000美元(約台幣15.6萬)給他。陳女前往郵局匯款時,郵局職員認為有異通報警方,但陳女仍執意匯款,最後員警表示,「如果他真來台灣,我一定親自向妳們道歉」,陳姓女子才願意離去。

仁武警分局指出,仁武派出所警員林宜甲、陳永欽於巡邏時獲報到場,55歲的陳姓女子說,網路上認識一名香港的王姓男子, 一年多來男方採取溫情攻勢,照三餐對女方噓寒問暖,陳女甚至在言談中暱稱王男為老公。雖然2人未見過面, 但雙方約好8月17日在台灣見面,2人辦理結婚登記後,再飛往日本富士山拍攝婚紗照與度蜜月。不過對方說要購買包包,要求陳女先匯款5000美元。

警方到場後,陳女不顧警方勸說,仍要求郵局櫃台幫她匯款。員警只好跟她說,對方不會來的,何不等到人來到台灣再當面給錢。並向她保證「我也希望妳們可以結婚,到日本度蜜月,如果他真的來了,我願意當面向妳們道歉」,這才讓陳女打消匯款念頭。

仁武警分局長梁東山呼籲,舉凡任何不明來電,最好依照「一聽、二掛、三查證」步驟來因應,如有需要也可撥打110或165,避免辛苦積蓄遭有心人士詐取。


更多鏡週刊報導
男子買宵夜停車未熄火 歹徒趁機搶走奧迪
少女借宿2晚保證不踰矩 他忍43小時強壓硬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