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討債恐嚇「鄉民驚驚」 警方父親節攻堅搗破「開封府」查獲尚方寶劍

▲▼ 刑大破暴力集團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暴力集團成員橫行岡山仁武一代被市刑大破獲。(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刑大在父親節當天破獲以邱姓3兄弟為首的暴力集團,該集團平日擁槍自重,橫行於仁武、岡山等地區,涉嫌多起糾眾滋事、暴力討債等事件,市刑大經長時間的跟監埋伏後,在8日凌晨發起攻堅,逮捕13名集團成員,其中年齡最小的成員僅18歲,專案小組隨後在集團成員郭姓男子的住處查獲手槍、及尚方寶劍等物品,訊後依涉恐嚇危害安全、妨害自由、毀損、槍砲彈藥等罪嫌移送法辦。

市刑大表示,邱姓男子(31歲)排行老三,從以前就是警方的頭痛對象,之前便以「開封府」做為號召並招兵買馬,並將開封府據點攝在楠梓區,該集團也因此被警方列為首要掃蕩目標,後續又將據點遷到仁武、鳥松及橋頭,雖邱男曾在2017被列為治平對象遭逮捕,事後獲得交保,但仍有多起案件正在審理中,也因一起違反個資法遭判刑3個月未到案,遭橋頭地檢署通緝。

▲▼ 刑大破暴力集團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專案小組一併查獲尚方寶劍、鐮刀、雙節棍等物品。(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2018年12月,邱男幫人索討一筆300萬元的債務,教唆開封府眾人到岡山的債務人住處潑漆,又在2019年5月間,因手下被指控拿走他人的2萬元現金,位幫手下出氣,又率眾毆打、恐嚇,上個月又在仁武區砸車,這次不但邱男涉案,連兩名32歲、38的兄長也涉入其中,警方也因次將他再次提報治平對象。

專案小組破獲暴力集團後,還在郭姓手下的家中起出槍5把、彈匣13個、子彈47發,以及長刀、掃刀5,13名成員訊後依涉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危害安全、妨害自由、毀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橋檢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