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拒徵招奧運3金功臣安東尼 美國隊:他會害團隊分心

▲▼ 美國隊安東尼。(圖/達志影像)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許多一線NBA球星紛紛離開美國世界盃代表隊,但他們仍沒有考慮國際賽場大殺四方的明星前鋒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國家隊總經理柯蘭基羅(Jerry Colangelo)9日向《Sports Illustrated》解釋,他們要打造出一支強調團隊理念的球隊,安東尼的加入會使球員分心。

在一線球星陸續退出美國隊之後,球迷不斷在網路上吶喊,希望美國對考慮在國際賽立下許多汗馬功勞的安東尼,就連安東尼的妻子拉拉(Alani La La Anthony)也公開喊話,希望國家隊給她老公一個尊重寄出邀請函,但國家隊仍然無動於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國家隊總經理柯蘭基羅,在9日的訪問中給出令安東尼失望的答案,「我很愛安東尼,他為國家隊做出許多傑出的貢獻,他是個非常棒的國際賽球員。但我們現在組織的新球隊,安東尼會使團隊分心,我能理解安東尼方面為何會在網路上喊話,他必須透過一些戰役來證明自己的能力,爭取回到NBA的機會,但也是因為這樣的心態,會讓團隊分心。」

柯蘭基羅進一步解釋,這支由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領導的美國隊將有很多新的成員加入,將導入團隊的觀念,如果在這球隊中安插不同風格的球員,將可能出現不良反應。另外,柯蘭基羅也強調,他並不是指安東尼不夠出色,只是他的球風不適合球隊走向。

安東尼自2004年雅典奧運開始為美國隊效力,當年在換血階段的美國隊爆冷輸給希臘僅獲銅牌,不過這批03黃金梯很快的就完成接班,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以及2016年里約奧運皆拿下金牌。

在這長達12年的國家隊生涯之中,安東尼打出許多經典戰役,其中包括2012年倫敦奧運對奈及利亞14分鐘內狂砍37分,連續4屆奧運出戰、3面奧運金牌,累積273分、125籃板全數都是美國隊紀錄,2016年里約奧運場均以40%的三分球命中率,貢獻12.1分、5.2籃板、2.2助攻,和杜蘭特(Kevin Durant)一同獲得美國籃球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這是安東尼生涯第3度獲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