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用戶允許洩個資予廣告商 推特致歉:你們信任我們,但我們卻沒做到

▲Twitter讓用戶可享有寧靜的個人時光。(圖/路透)

▲自去年5月開始,用戶只要曾透過行動裝置的推特應用程式點選或瀏覽廣告,個人資料可能就被流出。(圖/路透)

記者王曉敏/綜合外電報導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7日發布聲明指出,由於網頁設定問題,廣告合作夥伴可能在未經用戶許可的情況下取得用戶個人資料,用於個人化廣告推送。該公司表示,目前問題已修復,但受影響範圍尚待釐清。

據路透報導,推特是最近才發現這些問題,出錯的時間自去年5月開始,用戶只要曾透過行動裝置的推特應用程式點選或瀏覽廣告,個人資料可能就被流出。推特指出,可能被獲取的資訊有3類,包括用戶國家代碼、用戶與特定廣告的互動細節以及用戶使用推特的裝置。

推特在官網致歉道:「你們信任我們會遵循你們的選擇,而我們卻沒有做到。我們很抱歉發生這種事。」推特在聲明中強調,將採取行動,並承諾絕對不會再發生類似的錯誤。推特表示,問題已在周一(5日)修復,但尚未掌握具體受影響用戶。

消費者數據對廣告公司來說是一種強大的資料,廣告公司透過這筆數據能決定廣告的投放位置、顯示的內容及消費者可能有興趣的產品。近來大型科技公司不斷受到來自全球監管機構的審查,特別是其在數據共享方面的實踐。包括臉書及Google等都面臨到相關的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