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班停課縣市」暫停外送網讚翻!麥當勞:歡樂送10日早上6點恢復

▲▼ 麥當勞歡樂送            。(圖/翻攝自官網)

▲麥當勞歡樂送9日暫停服務。(圖/取自官網)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因應颱風利奇馬來襲,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等縣市,於9日皆宣布停班停課。對此,連鎖速食麥當勞跟肯德基等業者,也都宣布「停班停課」縣市的門市,都暫停外送。對於颱風天無法叫外送,網友們紛紛讚翻,「颱風天真的不要叫外送」、「贊同颱風停止外送」。

麥當勞在颱風期間調整外送服務時間,凡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告「停班停課」縣市,該地區提供的歡樂送服務,都自8日晚上23時30分起停止,並於10日的早上6點才恢復外送。而肯德基於9日同樣暫停外送服務。

▲▼肯德基             。(圖/資料照)

而漢堡王則表示,外送服務配合外送平台foodpanda、Uber Eats 、deliveroo的公告為準,若所處縣市確認停班停課,將會關閉各平台營運。至於街邊店於9日下午2點才開始營業。

對於連鎖速食業者在颱風期間暫停外送,網友們也紛紛讚爆,「颱風天真的不要叫外送,外送員也是人家的孩子啊」、「這樣很好啊,外送員也是別人家的孩子……更何況,颱風天就是要躲在家裡吃泡麵啊」、「店員也是人,將心比心,颱風天為什麼要冒著生命危險幫你外送」。

根據《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各縣市公告停班停課,餐飲店不能再讓員工騎機車外送,雇主須提供安全設施,若違反規定最高可罰30萬元,若造成勞工傷害可處3年以下徒刑、拘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