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鍘!開盤跌停成交破200億 中興通訊:經營一切正常

▲▼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指出,中興通訊禁售令沒有轉圜空間,要等到7年之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大陸第二大通訊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再次遭到美國封殺。(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中美貿易戰火持續,大陸通訊設備商華為、中興通訊屢屢成為美方祭旗對象,自美方公布設備採購禁令後,今早中興通訊A股一度直線跌停,港股跌逾11%,但中興通訊今(9日)一早發布聲明強調,公司目前生產經營活動一切均正常,基本面沒有變化。

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於當地時間7日頒布臨時法規,將依照《國防授權法》,禁止聯邦機構以及其承包商採購華為等5家中國企業電訊設備,並將會在13日起正式生效。

▲中美貿易戰延燒,全球股市皆受衝擊。(圖/路透)

▲中美貿易戰延燒,全球股市皆受衝擊。(圖/路透)

據了解,被列為「黑名單」的5家企業除華為之外,還包含中興通訊、海康威視、大華科技及海能達等。

再度做為美方祭旗的對象,中興通訊今日一早股價重挫,於A股一度直線跌停,現報每股28.10元人民幣,跌福7.08%,成交額48.28億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17億元);港股方面,一度跌逾11%後現報每股19.760港元,跌幅9.36%。

美國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發言人伍德稱,政府強力承諾會保護我們的國家企業,不受外國對手的影響。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6月底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日本會晤後,曾表示將允許美國企業向華為銷售產品,以及解除禁令。但在7月底中美經貿第十二輪高級別磋商於上海舉行後,美中貿易戰的戰火再度加劇,川普突然宣布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中方則採取暫停購買美國農產品以及人民幣貶值等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