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7連貶報7.0136 即期匯率現回穩跡象

▲▼大陸人民銀行,央行,人民幣,匯率。(圖/CFP)

▲大陸官方連續七日放手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貶值。(圖/CFP)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今天發布數據顯示,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7.0136,較前日下調97個基點,為連續第7日貶值,並創下2008年4月以來新低。不過雖人民幣中間價持續走跌,但自8月5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在、離岸價雙雙「破7」後,近幾日已出現回穩跡象。

新浪財經數據顯,截至11點10分,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報7.0505,較前日收盤價微貶54個基點;離岸價報7.0752,較前日收盤價升100個基點。兩地倒掛約200點,幅度較前幾日一度高達500點以上的價差收斂。

▲▼GDP,關稅,中美貿易戰,人民幣(圖/CFP)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續貶,但即期匯率貶值幅度已較日前收斂,甚至出現回升。(圖/CFP)

人民幣中間價是銀行間外匯交易市場最重要參考指標,其意義在於人民幣即期匯率,一般約在中間價上下2%的區間內波動;而截至8月8日16:30,在岸人民幣對美元收報7.0443,較中間價僅下跌0.58%,為近四個交易日的逐步收窄。

因此業內人士認為,人民幣中間價「破7」後,即期匯率為大幅貶值,反而有升,顯示市場在日前的預期心理後,已經逐步消化衝擊。

大陸官方近日也持續為人民幣匯率走勢注入強心針,並表示不會過度貶值兌美打「匯率牌」,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日前表示,近期,美國升級貿易摩擦對人民幣匯率形成的衝擊,市場已做出了充分的反應,並將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當前大陸宏觀經濟基本面良好,國際收支基本平衡,外匯市場主體交易行為理性,市場秩序保持良好,充分說明大陸外匯市場更加成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