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利奇馬減弱變中颱!氣象局曝光颱風最新動態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利奇馬減弱成中颱了!根據氣象局最新的颱風警報顯示,颱風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風,目前解除了台中、苗栗和新竹陸警,不過北台灣還是需要留意一波波雨勢,桃竹苗和宜蘭山區更會有豪雨至大豪雨等級降雨;對此,氣象局也將於今日11時40分說明颱風的最新動態。

在颱風北上過程,將帶上西南風,因此氣象局也提醒,未來反而是中南部地區下半天之後需要留意降雨狀況,尤其高屏山區雨量將持續累積,在颱風遠離後降雨也可能會持續好幾天。

另外,除了昨(8)日晚間公佈停班停課的8縣市之外,今(9)日上午苗栗泰安鄉也宣佈放颱風假!由於泰安鄉風雨漸增,可能會達到紅色土石流警戒,因此泰安鄉公所緊急公告於10時起停班、停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奇馬颱風,西南氣流,外圍環流,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豪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利奇馬最強的雨區都落在海上,而最新出爐的總雨量預測數字也下修了。(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