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宅附泳池!他驚:公設比完勝電梯大樓 苦主怨念重...缺點曝

▲大樓,房(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猶豫是否要買飯店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現代人注重生活品質,飯店宅不僅外觀高級,更附設游泳池、KTV設施,成了年輕人購屋新選項!近日一名網友本想買電梯大樓,意外發現飯店宅的公設比反而比較低,且兩者價格差不多,好奇探究原因,掀起專業網友神解。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拋出心中疑問,他最近想要購屋,原本鎖定電梯大樓,卻意外發現飯店式大樓的公設比竟比前者還低,值得注意的是,兩者價格差不多,讓他好奇不已。

原PO進一步說明,飯店式大樓有健身房、視聽室與游泳池;電梯大樓就一般的獨棟大樓,後者明明沒有娛樂空間,公設比甚至比前者還高,「這個我真的不解…也難怪飯店式的現在越來越多!」

若先把管理費、管理員問題撇除,原PO發問「買飯店宅也是因為跟電梯大樓比起來價錢,根本差不多,甚至較低嗎?」文章一貼出,掀起網友關注討論,「現在很多所謂的飯店宅都一層10戶,基地大戶數多,可分擔的公設當然也比較多」、「沒有大廳還是會有樓梯啊,戶數才是關鍵。電梯大樓光分攤樓梯的公設就飽了」、「公設對我來說,只要有24H保全,幫收信及倒垃圾的地方、社區有人打掃,然後有一塊空地能讓小孩跑跑,就100分了」。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飯店宅附泳池!他驚:公設比完勝電梯大樓 苦主怨念重...缺點曝(圖/翻攝PTT)

▲網友分享住飯店宅的經驗!(圖/翻攝PTT)

有專業網友也分享住飯店宅的經驗,「要犧牲的就是採光通風以及出入複雜這些缺點,個人是不喜歡啦,因為除非是豪宅等級,一般飯店宅的租客都會不少,品質很難控管…」、「公設有健身房、KTV的,真的會去用嗎?幾乎都是擺幾台跑步機,連基本的臥推床都沒」、「用的是一群人,不用的又是一群,KTV過年還得另外弄包場規則,游泳池夏天的下午跟下餃子一樣滿滿的小孩」、「KTV東西沒壞的話使用率很高,游泳池我們社區只開暑假,人很多」。

對此,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其實房子之後想轉賣,飯店宅因設施多會比較好脫手,不過因要維護設施,管理費就會比一般大樓高出許多。

關鍵字:飯店宅大樓電梯公設比游泳池KTV買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強颱利奇馬卻下毛毛雨!台北人:放假放得有點心虛 台中人崩潰

強颱利奇馬暴風圈9日凌晨觸陸,雖然強度稍微減弱,但白天雨勢會越來越明顯。不過,清晨4時許就有台北的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住家附近下著毛毛雨,「如果天氣一直這樣,放假放得有點心虛」,沒想到意..

8/9 07:00

影/利奇馬北漂!颱風尾午後掃中南部 網友留言蓋「太陽樓」回報

「天氣即時預報」9日上午8時許在臉書粉絲團PO文提醒,颱風利奇馬路徑北偏,變得更「遠離」台灣,預估造成的影響會再減輕一些,今日中午前北台灣風雨感受較為明顯,「中部感受不到明顯風雨是很正常的,南部則尚無..

8/9 09:34

影/媽媽兩副眼鏡「配10萬元」她氣炸!網解析「帳單」:店員殺慘了

「配兩副眼鏡十萬妳買的下去!」一名女網友抱怨,她的媽媽獨自去配了兩副10萬元的老花眼鏡,且她事後才發現度數不合,常常讓她摔倒,讓原PO當場傻眼。網友看完價格也嚇傻,「10萬大概可以直接選擇雷射矯正了吧..

8/9 02:35

台中沒放假遭轟!盧秀燕曝「標準關鍵」3提醒 網嘆:果然開噴了

強颱利奇馬以時速19公里緩慢前進,最強陣風達17級,氣象局針對台中、苗栗、等10縣市發布陸地警告,全台8縣市也宣布停班停課,但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臉書更是因沒放假而被網友灌爆,她也解釋放假標準級提醒,希望..

8/9 00:38

影/育兒津貼才上路8天!幼童爸繳學費「狂省30000元」 驚喊:超級有感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中央從8月1日開始擴大發放2到4歲育兒津貼,只要符合條件,每人每個月將補助2500元。新制上路後短短8天,就有一名爸爸貼出小朋友的學費收據,一次繳6個月的學費,政府補助了30000..

8/8 23:49

影/女信徒「掀衣裸胸」祭改!道士「拿香+唸經」狂揉南半球 千人氣炸

現在有許多人生活、工作、感情不順,都會選擇求神問卜,但若不幸遇到「神棍」,那就真的是得不償失。有網友日前在臉書分享一段女信徒「掀衣露雙球」給道士作法的畫面,沒想到這名道士竟還拿著線香不斷搓揉女子的胸部..

8/8 21:35

牛奶過期15天…變地獄酸奶!妻「一句話」5口全送醫…他曝超恐怖經驗

夏天炎熱高溫,導致細菌容易滋生,食物容易腐敗,可別因為怕浪費、捨不得丟而通通吃下肚!曾有一家五口因此送醫,爸爸主訴當天早上晚起床,喝了桌上的牛奶覺得「酸酸的」,一看發現瓶身上有效日期已超過15天,但太..

8/8 21:01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7小時前

更換新瓦斯表後…重慶大批人「瓦斯費飆漲」有人增加5倍多!

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稱供給的燃氣(台稱瓦斯)費用暴漲,地區涉及江津、渝北、巴南、北碚等地。根據公開通報,有消費者表示,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3倍,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

7小時前

創新高!美「3000萬元城市」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

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根據Zillow最新分析,全美有550個「百萬美元」城市,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Skylar Olsen)所說的,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售價為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

8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