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男怨「貨架被掃光」像末日:都市這麼缺糧? 網犀利道破他目的

▲▼颱風排隊人潮             。(圖/資料照)

▲颱風天賣場常見景象 。(圖/資料照)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颱風警報發布後,不少民眾都會到賣場或是超商大採購,備好幾天糧食以備不時之需,但來晚的人恐怕就只能看著空貨架乾瞪眼了。然而一名男網友對於「都市」這樣的現象相當不解,他認為大都市明明就不太會斷水缺糧,為何被大家搶購到像世界末日一樣;不過隨後這篇抱怨文的真正目的也被網友一語道破。

「我真的無法理解這1至2天的颱風搶購行為......。」一名居住在台北的男網友今日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抱怨,只見他貼出一張超商空空的麵包貨架,他表示自己真的很懷疑大家家裡沒有可以撐1、2天的存糧,如果是比較不便利的山區他可以理解,但台北是大都市,「真有這麼缺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超商麵包被買光,颱風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超商麵包被買光,原PO好奇「真有這麼缺糧嗎?」(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看不過去這種現象,他認為每到颱風天,食物都被搶購一空,好像要屯一個禮拜之久,「搞得好像要世界末日了,台北一放假就搞成這樣,是會被困在家裡好幾天缺水斷糧就是了......。」

不過抱怨文一出,大部分網友都認為颱風天本來出門吃飯意願就低,加上很多店家也不開門,就近買超商、提前備好食物是件再合理不過的事了,「買起來放,在家吃比較方便啊」、「我家就真的平時不會放泡麵啊」、「外食族家裡本來就不太會有食物」、「沒災情是好事,有狀況時哪會知道要幾天,版主很幸運沒遇到過吧」。

▲▼颱風排隊人潮             。(圖/資料照)

▲颱風天賣場排隊人潮。(圖/資料照)

其他網友則是反諷原PO,是否是因為自己沒買到才來抱怨,「這麼可愛的問題我第一次看過」、「你不也是去買了」、「你是不是搶不到才來靠北」、「人家也是花錢買啊,又不是搶劫,你管人家要買多少」、「賣得好也要抱怨」。

不過也有人和原PO抱持著一樣的看法,他們也發現只要一到颱風天,台北無論是賣場或是超商的貨架都會被掃光,好像平時不吃青菜的人,在颱風天就一定要吃到;還有人不解明明一堆人都「不怕死」冒著風雨去看電影、逛街了,竟然還會怕沒東西吃。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