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利奇馬發威?蘇貞昌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強颱北偏正處「縫隙中」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強颱利奇馬來襲!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掌握最新颱風動態,9日上午約7時40分就已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對於目前風雨不如預期,蘇貞昌詢問氣象局了解情況,同時也請農委會、教育部等各單位務必持續提高警覺,並呼籲全台民眾別掉以輕心。

▲▼利奇馬強颱,颱風。(圖/記者孫于珊攝)

▲利奇馬強颱北偏,強度略為減弱。(圖/記者孫于珊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預計最快中午變中颱,中心在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北部及東北部陸地,對台中以北地區及宜蘭、花蓮、馬祖構成威脅,而花蓮目前已率先解除陸警,但仍不能大意。

其他各沿海地區,含綠島、蘭嶼、澎湖、金門及馬祖將有較強陣風及較大風浪,並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另外,9日起中南部沿海地區受地形影響有9至10級強陣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孫于珊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孫于珊攝)

蘇貞昌偕同相關部會首長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得知目前風雨不大,是因為正在雲層縫隙,稍晚可能雨勢就會增強,因此仍不能輕視。並提醒相關單位須嚴防豪雨土石流災害發生,同時注意第一線搶修搶救人員救災安全;水庫調節放水部分,也要注意加強管控;而農委會務必密切注意蔬菜交易情形,適時釋出庫存冷藏蔬菜,平衡菜價;也請教育部注意校園及學生安全,並請相關單位協助校園災後復原工作,以利學校恢復上課及保障學生出入安全。此外,也要求盡力協助已撤離的居民在風雨過後安全返家,並提供健康照護及服務。

蘇貞昌強調,各地方政府均已開設災害應變中心,中央政府也將提供最大協助,國軍支援亦已待命整備,隨時應變。請全國民眾配合政府各項措施,做好防颱整備,提高警覺,將可能的災害損失減至最低!

▼蘇貞昌偕同相關部會首長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圖/記者孫于珊攝)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孫于珊攝)

【更多新聞】

影/北市仁愛醫院旁巷弄「垃圾袋藏嬰屍」 地點剛好是監視器死角

故友臉書求助…她衝銀行想救急!警手機搜尋「關鍵字」保住21萬

影/房東批:乞丐趕廟公!松聯幫大哥也助陣 攤商硬起來互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