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利奇馬最快午前轉中颱!氣象局曝光颱風最新動態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強颱利奇馬來襲,根據氣象局稍早的颱風警報指出,目前花蓮地區已經解除陸警,預計下一報強度將轉為中颱,台中和苗栗地區有望陸續脫離暴風圈;不過,今(9)日仍然會是利奇馬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間點,特別是北台灣首當其衝,桃竹苗和宜蘭山區也會有豪雨到大豪雨等級降雨,氣象局也將在今日上午10時30分說明颱風最新動態。

氣象局謝明昌簡正表示,利奇馬觸陸後強度有稍減弱,未來將進入海溫相對較低的地方,強度有減弱、暴風圈也有縮小的趨勢,預計下一報就有機會減弱為中颱,台中和苗栗地區也有機會陸續解除陸警。

▲▼大雨,下雨,雷陣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台灣上半天還是會有雨勢,中南部則是下半天需要留意降雨狀況。(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謝明昌也提醒,今日整天仍然會是利奇馬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北台灣上半天還是會有一波一波雨勢,民眾仍須留意;隨著利奇馬逐漸北上,雨量會漸漸變緩。

氣象局也提醒,由於利奇馬北上的過程中會帶上西南風,因此未來反而是中南部地區下半天之後需要留意降雨狀況,特別是高屏山區雨量也將持續累積,在利奇馬遠離後降雨也可能會持續好幾天。

▲▼氣象局謝明昌簡正說明利奇馬颱風(圖/記者莊喬迪攝)
▲氣象局謝明昌簡正說明利奇馬颱風(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