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號召連3天「萬人接機」!機場急設出入限制 港警回應了

▲香港機場集會。(圖/路透)

▲香港機場7月26日才有民眾舉辦「和你飛」集會。(圖/路透)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仍持續延燒,有香港網友發起從今(9)日起至11日,一連三天「萬人接機」集會。機場管理方表示,為了因應可能的狀況,從9日早上6點起,離境旅客須持有登機證及護照,才可進入一號客運大樓(T1)離境大堂旅客登記行段。港警則表示,這次活動並沒有人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集會恐怕觸法。

綜合港媒報導,港警開記者會表示,集會必須通知警方,主辦人也須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否則可能違法。機場發言人則說,機場保安人員會在現場協助旅客或機場員工進入該處範圍;機管局會與機場業務夥伴保持緊密溝通,及執行應變措施,確保機場運作正常。

不過香港機場管理局網站在8日晚間6點20分發出重要通知,並沒有提及上述措施,只稱「香港國際機場將維持正常運作,旅客請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旅客出發前往機場前,請查閱機場網頁或『我的航班』流動應用程式有關航班最新情況,亦可向航空公司查詢有關航班最新情況。」

▼機管局網站發出重要通知。(圖/翻攝自香港機管局網站)

▲▼機管局網站發出重要通知。(圖/翻攝自香港機管局網站)

據悉,目前機場尚未出現大批民眾集結的景象。報導也指,修例風波讓香港經濟受挫,香港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7月份初步數據顯示,下半個月訪港旅客數字有雙位數字的跌幅,令整體7月份數字出現下跌;而業界也反映,8月及9月的預訂來港數字明顯下降。

彭耀佳也說,旅發局會密切留意最新情況,如有旅遊區或主要景點受到遊行活動影響,會透過旅發局網站、旅客諮詢中心及旅遊熱線通知旅客,以協助他們調整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