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情報副總監證實辭職!和總監柯茨同日離開 川普宣布新代理人選

▲▼  國家情報副總監高登(Sue Gordon,左)請辭,本月15日離開工作崗位。(圖/CFP)

▲ 國家情報副總監高登(左)被外媒封為美國最有經驗的情報官員之一。(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高層再傳人事異動。美國總統川普8日表示,國家情報副總監高登(Sue Gordon)辭去職務,會在本月15日離開工作崗位,與現任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同日下台。根據川普稍早的最新推文,國家反恐中心主任馬圭爾(Joseph Maguire)將於15日接下代理國家情報總監一職。

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導,自從柯茨請辭的消息傳出後,負責監督中央情報局(CIA)等17個美國民間與軍事情報機構的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就陷入一片混亂,如今經歷豐富、獲得許多官員支持的高登也相繼離職。

「高登是名很棒的專業人士」,川普8日在推特上提到,高登在工作上卓越,服務時間也長,但會在本月15日離開工作崗位,「我已經認識她有2年的時間,存有極大敬意。」

▲▼ 美國總統川普8日表示,國家情報副總監高登(Sue Gordon)辭去職務。(圖/翻攝自推特)

▲ 美國總統川普8日在推特宣布高登請辭的消息。(圖/翻攝自推特

高登被外媒封為美國最有經驗的情報官員之一,她曾在CIA服務長達25年,並成為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的第二把交椅。彭博8日報導稱,高登是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川普會面後確定離職,但根據紐約時報記者哈柏曼(Maggie Haberman)取得的消息,高登其實是與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會面,並留下辭職信。

▲▼ 美國國家情報副總監高登(Sue Gordon)請辭,本月15日離開工作崗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家情報副總監高登將於15日離開工作崗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高登離職一事,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理查波爾(Richard Burr)也發出聲明,強調高登向來都是情報小組的堅定夥伴,也贏得同事們的尊重與欽佩,而她的離開是情報界的一大損失。

川普原先提名國會眾議員賴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接下國家情報總監一職,但才過了5天,賴特克里夫就因缺乏情報領域相關經驗及資格被撤銷提名。

▼ 川普宣布,國家反恐中心主任馬圭爾(Joseph Maguire)15日接下代理國家情報總監一職。(圖/翻攝自推特)

▲▼ 川普稍早表示,國家反恐中心主任馬圭爾(Joseph Maguire)將於15日接下代理國家情報總監一職。(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