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男客戶微笑臨櫃!下秒突然「塞4字紙條」 銀行人員一看秒懂「機警神救援」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家工商銀行近日發生一起驚險的救援案例,一名男客戶臨櫃時不斷微笑和銀行人員示意,動作顯得很不自然,一旁則有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不斷催促他辦理業務,但男子卻一直設法拖延,直到周遭沒有其他人時,他突然把藏在手機下面的紙條塞給銀行人員。人員一看後嚇壞了,因為上頭寫著「打110!」

▼男子到銀行櫃檯假裝辦理業務,實際上是為了尋求援助。(示意圖/CFP)

▲▼男子到銀行櫃檯假裝辦理業務,實際上是為了尋求援助。(示意圖/CFP)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在貴陽市一間工商銀行內,一名男客戶臨櫃時不斷微笑和工作人員示意,舉止相當奇怪,身邊還有一名女子不斷催促他辦理業務,他卻遲遲沒有動作。在銀行內協助辦理事務的經理楊超表示,當他看到這個情況後,就上前過去問「有什麼困難要幫助嗎?」但是男子都不敢開口說話。

▼男子被一旁白衣女強迫辦理業務。(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被一旁白衣女強迫辦理業務。(圖/翻攝自微博)

男客戶就這樣一直拖延時間,好像在等待什麼,直到看見隨行人員沒有在身旁後,他才又趕緊跑回來遞上紙條。楊超說,「他的那個紙條就卡在手機下面,偷偷地拿出來,然後我打開一看,就寫著幾個字『打110!』」楊超意識到男子身處險境,立刻向上頭匯報此事,並且主動請客戶到內部的辦公室「辦理業務」。

▼男子見到隨行人員沒有跟隨後,立刻跑到楊超跑邊遞上紙條。(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見到隨行人員沒有跟隨後,立刻跑到楊超跑邊遞上紙條。(圖/翻攝自微博)

可是男子旁的隨行人員態度十分不友善,硬是要男子待在外面就好,堅持不能離開視線。楊超和高層人員立即撥打了報警電話並且啟動銀行應急方案,他們還為了保護男子及控制住他身邊的隨行者,讓工作人員假裝是其他客戶辦理業務,藉機拖延時間又不讓對方察覺,等待警方趕來現場支援。

過了10多分鐘後,員警趕到現場將1男1女帶回派出所調查,初步結果顯示,原來這名男子被困在「傳銷組織」,一直無法脫身,即便他已經表示不願,組織人員還是強硬要他加入。

男子最終假裝順從對方,並提出前往銀行領錢「加入組織」的想法,實際上他已經準備好藉機向人員求助。男子事後向銀行表達謝意,聲稱「這是他唯一自救的機會」。目前,男子已經成功脫身回到家中,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

▼驚險救援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