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張圖看全台4天雨區 天氣風險公司4點提醒:中南部雨持續至下週一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強颱利奇馬的路徑比原先預估要更加往北偏移,天氣風險公司9日上午7時許發布利奇馬颱風快報,整理出9日至12日的全台雨區預測圖,同時列出4大點提醒民眾注意強風大雨,包含暴風圈今(9日)上午漸籠罩北台、中北部今早風雨最強、中南部雨量午起明顯增加、暴風圈明天(10日)清晨脫離。

強颱利奇馬天氣風險公司4點提醒。(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天氣風險公司公布全台4天雨區圖。(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提到,在過去12小時內,利奇馬的路徑比原先預估的要稍微往北偏,暴風圈影響範圍雖然會再縮小,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颱風中心的最大風速每秒仍有51公尺,七級風暴風圈籠罩北台灣,台中以北、東北部都在範圍內,預計10日清晨才會脫離暴風圈。

而風雨情況方面,賴忠瑋表示,9日上午北台灣風雨增強情形最明顯,苗栗以北降雨比較顯著,加上螺旋雨帶已經進入台灣,中南部地區下半天也要留意強風大雨,預計中南部地區的雨勢會一直增加到明天,並持續到下週一(12日)。

強颱利奇馬天氣風險公司4點提醒。(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關於強颱利奇馬,天氣風險公司整理出4大點提醒民眾。

賴忠瑋提醒,9日白天風雨增強,全台都會出現降雨情形,明天週六(10日)北部雨勢緩和,但中南部會持續降雨。總結來說,對於強颱利奇馬一共有4點需要民眾多加留意,首先是暴風圈今(9日)上午漸籠罩北台;第二,中北部今早風雨最強;第三,中南部雨量午起明顯增加;第四,暴風圈明天(10日)清晨脫離。

▼颱風利奇馬的路徑往北偏移。(圖/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颱風9日上午07:15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方面則表示,颱風利奇馬的路徑偏北分量較大,未來移動路徑會稍偏離台灣,今天(9日)一整天仍是颱風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間點,首當其衝的北台灣仍需要留意雨勢,尤其桃竹苗、宜蘭山區更會有豪雨到大豪雨等級降雨,下午到晚上隨著颱風逐漸北上,雨量就會漸趨緩。

2019/08/09 0700利奇馬颱風快報

【 0700利奇馬颱風快報 】 利奇馬略偏北北西走 仍需留意持續間歇大雨

相關新聞

►利奇馬觸陸三貂角!NASA封「超級颱風」11級強風+大豪雨襲北台 恐煞車轉彎

►利奇馬「雙眼牆」盡現!颱風強度達頂峰 吳德榮警告:威脅不容小覷

►強颱利奇馬卻下毛毛雨!台北人:放假放得有點心虛 台中人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