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利奇馬七級風半徑250km→280km 淡水網友:回家溼到內褲

▲▼利奇馬颱風淡水狀況。(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利奇馬的暴風圈觸陸速度放慢,9日白天風雨會更明顯。圖為淡水地區9日一早的天氣狀況。(圖/記者葉國吏翻攝,下同)

▲▼利奇馬颱風淡水狀況。(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第9號強烈颱風「利奇馬」的暴風圈已在今日(9日)凌晨0時碰觸到三貂角,預計影響最嚴重的時間為深夜至今日白天。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8日晚間在臉書PO文提醒,利奇馬颱風的七級風半徑已由250公里擴大至280公里,十級風半徑則由80公里擴大至100公里,竹苗以北地區還是要嚴防強風豪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9日5時30分發布的最新資料顯示,利奇馬的中心位置目前位於北緯26.0度、東經123.9度,即台北的東北東方約260公里海面上,並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約每小時184公里),相當於16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約每小時227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而七級風暴風半徑則為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為100公里。

▲▼利奇馬雙眼牆。(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颱風利奇馬出現雙眼牆。

▲▼利奇馬雙眼牆。(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8日晚間就在臉書PO文提醒民眾,利奇馬又增強了,七級風半徑由250公里擴大至280公里,十級風半徑由80公里擴大至100公里,9日是對北台灣影響最劇烈的時間,「現在開始風雨逐漸明顯」,竹苗以北地區都須嚴防強風豪雨,沿海低窪地區傍晚滿潮期間也容易出現積淹現象,請大家做好防颱準備。

PO文公開至今,也有不少網友在文章底下留言回報天氣狀況,「淡水已經迎接一波波強降雨,回到家內褲都溼了」、「不登陸居然可以這麼猛」、「警戒區域到中部啦」、「希望下禮拜天氣能好轉啊」。

相關新聞

►利奇馬觸陸三貂角!NASA封「超級颱風」11級強風+大豪雨襲北台 恐煞車轉彎

►利奇馬「雙眼牆」盡現!颱風強度達頂峰 吳德榮警告:威脅不容小覷

►2關鍵影響北台灣! 利奇馬觸陸「速度放慢」白天風雨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