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關鍵影響北台灣! 利奇馬觸陸「速度放慢」白天風雨明顯

▲▼利奇馬雙眼牆。(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利奇馬強颱侵襲北台灣,圖為早前NASA資料畫面;NASA稱利奇馬為「超級颱風」。(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第9號強烈颱風「利奇馬」(Lekima)暴風圈凌晨0時已經碰觸三貂角,經過一夜侵襲過後,目前雨勢較緩,但仍需嚴防後續豪雨。目前預報路徑今(9日)白天颱風速度會減慢,而「往西折的幅度」與「放慢的速度」,都是影響今天白天風雨的因素。

根據「天氣風險公司」(WeatherRisk)凌晨發文,強颱利奇馬早前「刷過」台灣東部宮古島時,被紀錄到平均風12級、陣風14級的強風。「天氣風險公司」引述氣象局8日晚間11時的路徑預報,預報路徑在明天白天,颱風度會慢下來,也是風雨最明顯的時段,在放慢的過程中,不排除出現向西偏折的現象,但8日晚間路徑已出現北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奇馬雙眼牆。(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中央氣象局預測颱風未來路徑。(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颱風「往西折的幅度」和「放慢的速度」,都可能會影響北部的風雨程度強弱。氣象局課長羅雅尹在8日深夜11時40分警報中說明,利奇馬強颱未來將持續朝西北通過東北方海面,進入北部海面,深夜到9日最接近台灣,馬祖已經觀測到4米浪高,北部、東半部沿岸也有3米以上浪高;風力部分,隨著暴風圈凌晨進入台灣北端陸地,北台灣風力加大,白天將出現9至10級陣風,甚至局部達11級強陣風,中部南部沿海也因風力、地形交互作用有較強陣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