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憂自由行影響小三通 縣長劉增應12日赴北京會劉結一

▲連江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2018年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國台辦)

▲連江縣長劉增應、連江縣議長張永江、立委陳雪生2018年一同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國台辦)

記者蔡紹堅/福州報導

連江縣立委陳雪生7日搭機赴陸拜會福建省、福州市官員,就陸方暫停陸客赴台自由行做協調,並促請對岸將「大三通」與金馬「小三通」做區隔。此外,先前曾傳陸方9月將暫停小三通,消息雖被多方指為誤傳,但馬祖仍相當關切,連江縣長劉增應預計於12日率團赴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

陳雪生此次赴陸,主要為了查證陸客來台旅遊管制的傳言,包含大陸團客9月起採全額量管制,以及陸客小三通9月起全面暫停。他表示,金馬澎小三通若暫停,會對金馬澎旅遊市場將造成很大衝擊,「小三通旅遊及經貿互動對金馬發展及提振觀光至為重要。」

▼馬祖與馬尾小三通新航線今年5月開通,馬尾當時舉辦「萬人遊馬祖」活動。(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馬祖-馬尾」新航線開通 兩馬航行時間縮短至80分鐘。(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除了查證以外,陳雪生也將促請對岸將「大三通」與「小三通」做區隔,他指出,金馬小三通為兩岸和平先鋒,具歷史意義,開啟交流大門以來,為兩岸互動建立良好基礎,並開創先行先試模式,因此陸客金馬小三通自由行及團遊,應與大三通區隔。

陳雪生還說,連江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也相當關切陸客自由行、馬祖小三通的未來動向,若無變故,縣長、議長與他預計於12日赴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協商。

此外,金門副縣長黃怡凱5日也登陸與廈門就小三通議題會談,並提到,希望廈門基於「金廈一體」,向相關部門爭取區隔「大三通」與「小三通」,以利金門觀光產業持續發展。

▼連江縣長劉增應(左)、金門縣長楊鎮浯(中)、立委陳雪生(右)出席廈門海峽論壇。(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峽論壇,楊鎮浯。(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