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園才剛歡慶母獅誕下2子 3天後…牠竟發狂吃掉雙胞胎

▲▼母師通常會吃掉有疾病的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成年的獅子通常會吃掉弱勢的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陳宥芯/綜合報導

德國萊比錫動物園(Leipzig Zoo)上週五一隻5歲的母獅基佳利(Kigali)成功誕下2子,讓園區人員非常開心,沒想到3天之後,牠竟然發狂的吃掉寶寶,讓大家十分錯愕,且由於小獅子屍骨無存,所以無法驗屍。對此,有網友認為,這是基佳利第一次當媽媽的原因;但也有人表示,是長期被關在動物園所導致的行為。

根據Inquisitr報導,基佳利失常的舉動讓園區人員始終無法理解,因為在吃掉寶寶之前,牠的身體都很健康,且分娩前後都吃得很好,但卻在星期一幫孩子梳洗完後,便一口將牠們吞進肚子裡,對此,園區人員推測可能是因為牠第一次當媽媽,所以還不熟悉自己的孩子,或者有可能是因為小獅子的身體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此事在網上也引發強烈討論,有網友認為,「這本來就是自然生態,人類不應該去干涉」,但也有人表示「你認為被囚禁起來後,牠的精神狀況會如何?」、「為何到了2019年,我們還有動物園?」。不過,根據非洲地理雜誌《Africa Geographic》指出,大型貓科動物殺嬰的現象並不少見,儘管該舉動通常出現在成年獅子身上,尤其以公獅居多。

通常大型貓科動物殺嬰的目的是為了讓孩子「適者生存」,某些動物則主要是希望能增加繁殖機會、解決食物與資源短缺問題等,但若是小獅子身體本身很虛弱、有殘疾或疾病等,母獅便會將孩子直接吃掉,另一方面,公獅也有吃小獅子的行為,因為母獅通常為了要養育孩子就不會發情,所以只有殺死孩子,才能再次交配並生育。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動物園獅子德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