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幾百人看他們被暴打!朋友「趴地吐血」…他替友挨刀慘遭斷腳筋

▲▼王師傅專訪。(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王師傅遭朱男設局斷腳筋後,沉澱自我重新出發,新道館預計9月開幕。(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記者羅志華/採訪報導

「格鬥圈有2種人,1種到處嗆聲,1種默默訓練」。近日館長陳之漢先是受到大陸格鬥選手練喻軒、吳紫龍挑釁,雲林也冒個林志成出來嗆聲,反倒是實力最差的「吃屎哥」最有Guts,於7月28日現身林口,硬生生挨了館長11腳…

但台灣格鬥圈的糾紛可不只這1起,台北1名朱姓男子2016年與3名武術家相約比武,卻設局斷人腳筋,震驚當時社會;高院2019年4月維持地院見解,判朱男6年徒刑。當時慘被斷腳筋的王師傅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將帶領讀者一步步還原當時的場景。

年少遭校園霸凌 開啟習武之路

王師傅中學時是個老好人,不料在團體中處處忍讓的結果,竟是成為眾人霸凌的對象,「剛開始就是一群人打打鬧鬧,漸漸演變成針對某些人越鬧越兇」、「我被他們盯上後,言語上的嘲笑不說,書包裡常被灌滿膠水,抽屜也總是被塞滿垃圾…」。為了抵抗霸凌,王師傅開始學習柔道;有一次他被欺負到情緒爆發,先是把那個帶頭霸凌的摔到地上,再將他抓起來往牆上重重一撞…這一幕讓眾人看傻了眼,從此再也不敢霸凌王師傅。

▲▼王師傅專訪。(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王師傅選手時期戰績輝煌,更在5個項目中拿過冠軍。(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刻苦練習戰績輝煌 開班授課名氣漸響

王師傅習武後,展現過人天賦,練習也相當專注,更在柔道、柔術、泰拳、中國跤、桑博等5個項目拿過冠軍。他27歲剛來台北時,除了訓練,必須早上工作晚上教拳才能維持生計;直到學生越來越多,也漸漸有點名氣,王師傅才終於能靠教拳維生。正當一切步上軌道,王師傅賽場、教學兩得意時,1件看似格鬥圈小打小鬧的事件,卻讓他從此離開選手舞台…。

▲▼王師傅專訪。(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不斷學習、訓練各種技巧,朝「最強」之路邁進。(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陪朋友去比武 竟慘遭設局斷腳筋

台灣格鬥圈子小,互動十分頻繁,時常有不少火花,王師傅在事件發生前,曾與朱男發生過糾紛,雖然當時不了了之,但2人因此結下樑子。之後朱男與道場員工的糾紛被搬上檯面,引起格鬥圈內不少人撻伐,王師傅的朋友「金寶」也嗆很兇,更嚷著要與朱男「決鬥」。

事後朱男與金寶相約在他經營的道場比武,金寶為了比武的公正,特別找了王師傅和另名友人一同前往,不少熱愛武術的鄉民也跟著來看這場「世紀對決」;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道場時,道場員工把看熱鬧的鄉民擋在門外,表明朱男要先跟金寶、王師傅和另名師傅談談,請鄉民們先在外面等著。

3人下樓梯後,地下室裡突然衝出10幾個人,王師傅大喊:「跑!」金寶嚇得趕緊落跑,方向卻是往地下室裡衝,當場被圍毆…王師傅當時還開著直播,一場亂戰就在幾百人眼前開打;原本在外面等的鄉民見情況不對,想要進場勸架,才發現門被鎖住,只能外面乾著急。

王師傅畢竟是練家子,即使1對多仍能勉強應付,但練武還不久的金寶,沒多久就被打趴在地,口裡還狂吐鮮血…這時朱男終於現身,威脅王師傅跟他們進地下室,否則要對金寶不利;王師傅當時只想盡快將金寶送醫,即使這一去是凶多吉少,也只好乖乖配合。

到了地下室朱男拿出刀子,抵著趴在地上的金寶,作勢要砍下去…王師傅大喊「不要!」、「你(朱男)趕快讓金寶去醫院,要是金寶怎麼樣,事情就大條了」;朱男聽完竟直接拿刀砍向王師傅,地上的榻榻米被染成血紅色,就連朱男的手下都看傻了眼,「想不到老大玩真的…」。

朱男見血不但沒收手,又1刀砍向王師傅的腳筋;直到警方獲報到場,朱男先疏散道場員工,又與警方僵持了幾分鐘才開門,事後還辯稱王師傅的傷是2人在奪刀過程中,他不慎砍到自己的。

▲▼王師傅專訪。(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王師傅(左1)經歷朱男事件後退役,現在專注教拳,不但要傳承經驗,也希望推廣格鬥。(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腳筋遭斷艱辛復健 沉澱心情再出發

重傷的王師傅在醫院躺了好幾個月,許多先前談好的比賽不能出席,且這幾年復健花了好幾百萬,他的教學、選手生涯乃至人生都大受影響,「我請求賠償金,並不是為了要賺這個錢,而是這次傷得太重,讓我付出了太多…」。王師傅門下的學生也因此走了不少,「一些學生可能覺得師傅受傷後,沒以前厲害了,選擇離開」。

王師傅與朱男的官司還沒結束,在歷經重傷、復健、學生出走後,他檢討自我,不再像過去那麼衝動;現在,王師傅只想將自己過去的經驗,傳承給新生代的選手,也希望將格鬥推廣給大眾。王師傅要讓大家明白,格鬥不只是打架,而是能真正保護自己、強身健體、培養心性的優質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