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花蓮縣9日正常上班上課!風雨觀測未結果達標

2019年08月8日 20:13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強颱利奇馬逼近台灣,雨量及規模也不斷變大,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蘭、新竹、桃園、苗栗等9縣市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北基地區率先宣布9日停班停課,桃園也跟上宣布停班停課。根據最新出爐的風雨預報,花蓮縣確定9日沒有停班停課。

▲▼利奇馬颱風,日本向日葵衛星的觀測。(圖/取自RAMMB)

▲利奇馬颱風強襲,花蓮縣9日正常上班上課。(圖/取自RAMMB)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標準,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實際「災防假」宣布與否,則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

詳細全台停班停課看這
►【不斷更新/利奇馬強襲「7縣市達標颱風假」 全台9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