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放颱風假!宣布9日「停班停課」 風雨預測達標

2019年08月8日 19:11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強颱利奇馬持續逼近台灣,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宜蘭、花蓮等9個縣市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出爐的風雨預報,北北基政府8日晚間7點10分達成共識,由於風雨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北北基9日將停班停課。

侯友宜說,北北基一定同步,這次暴風圈壟罩在北北基跟宜蘭,各首長會有一套機制運作、溝通,提前讓民眾做準備。他晚間坐鎮災變中心時指出,北北基明天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已經協調好,9日一起停班停課。

▲▼梅姬颱風,強風,暴雨,下雨,天氣,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利奇馬颱風,北北基9日停班停課。(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氣象局課長羅雅尹指出,今天晚上北台灣的雨勢會越來越明顯,颱風中心9日上午最接近台灣北部海面,桃園以北、宜蘭地區最大陣風可能出現9至10級,甚至11級強陣風,但因為花蓮相對有地形屏障,陣風沒有這麼大。

降雨部分,今晚20時至明天(9日)20時影響最大,西半部平地、東北部平地及花東山區都可能有局部性大雨豪雨情況。此外,桃園市政府8日晚間也宣布,明(9)日停止上班上課。

看更多報導
►【影/利奇馬強襲8縣市放颱風假! 全台9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快訊/桃園市宣布9日「停止上班上課」 利奇馬襲台風雨達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