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歌聲響起時 2019善耕365公益音樂節全紀錄

圖、文/善耕365

觸.動

音樂會尾聲,所有孩子再次回到音樂廳,站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黑白琴鍵交錯之間,迴盪出熟悉的旋律──這首《快樂天堂》,是孩子們送給大家的禮物,似乎透過歌聲在向大家訴說:「謝謝你們的支持」。


▲▼2019善耕365公益音樂節-台北場。(圖/記者張兆櫻攝)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煩惱都裝進它的大肚量,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像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節錄《快樂天堂》 充滿想像力的歌詞,搭配孩子們的童聲更加貼近與動人,也多了一份勇氣與自信。幻化成各式各樣的動物給予我們希望、陪伴我們走出哀傷、吞掉所有煩惱、更要帶領我們翱翔。

不時哼起《快樂天堂》的旋律,眼睛閉上又會再次回到當下的情緒,聽完音樂會的感動至今仍餘韻猶存……

感動是被300多位孩子圍繞著,親身感受到合唱所交織出的共鳴感,跟著一起唱,彷彿自己就是合唱團的一員;感動是孩子們付出許多時間與精力,努力練習的換來如此精彩的演出,由衷佩服、也替他們感到很驕傲;感動是看著身旁的孩子們、志工、熱血老師,大家肩並著肩一同歌唱著,微笑環顧身旁的夥伴,那一瞬間是最感人的畫面。

▲▼2019善耕365公益音樂節-台北場。(圖/記者張兆櫻攝)

「孩子們用最溫暖的歌聲,傳遞溫暖,而愛也在歌聲響起的那瞬間散落在你我心中。」

我們收到觀眾回饋了這麼一段有溫度的話,她說:「謝謝你們與孩子們的歌聲,讓我一週的疲勞都被療癒。」我們都以為這群偏鄉孩子擁有得很少,但,他們擁有的卻是能感動人心的歌聲,這是無法被取代的,也是最珍貴的天賦。

快樂和愛,透過歌聲來感染
▲▼2019善耕365公益音樂節-桃園場。(圖/記者張兆櫻攝)

「笑是會傳染的你相信嗎?」

永昌國小─富山合唱團一首《採茶歌》小朋友充滿童趣的歌聲,搭配趣味十足的舞蹈動作,彷彿在跟山的另一頭的採茶夥伴打招呼,這樣有趣的呈現,讓全場充斥著歡呼聲與笑聲,感染現場每一個人。

▲▼2019善耕365公益音樂節-台北場。(圖/記者張兆櫻攝)

東港海事─謳馨合唱團在台北場更加碼演出《感謝你的愛》,一首充滿濃濃愛意的歌道出孩子們感謝,配合上手語的呈現,讓愛不受到語言的阻礙。

▲▼2019善耕365公益音樂節-台北場。(圖/記者張兆櫻攝)
長濱國中─加走灣少年合唱團一首《沾醬歌》,唱出原住民一般捕魚摘菜的輕鬆愉快日常,那是長年與山海相熟的人們才唱出的遼闊情懷。此外,更要給予那些獨唱的孩子最熱烈的掌聲,面對台下這麼多觀眾的情況下,仍然勇敢唱出屬於自己的音樂而不怯場,這份勇氣值得讚許!或許孩子們懵懵懂懂的走進合唱的世界,但合唱帶給他們的則是學會用歌傳遞快樂與愛。

▲▼2019善耕365公益音樂節-台北場嘉賓小球。(圖/記者張兆櫻攝)

台北場特別嘉賓-小球,她說:「一起合唱(100個太陽月亮)時,其實只想要好好看著每個小孩的雙眼,透過眼神跟他們說你們很棒,我有看到你們喔,要繼續加油」。別具意義的一首歌,眼神的肯定,勝過千言萬語,似乎也正告訴孩子們,你不要緊張、你不要害怕,我們一起大聲唱吧!(延伸閱讀:小球粉絲專頁音樂節感想分享)

因為有你們無私的付出
▲▼2019善耕365公益音樂節-桃園場。(圖/記者張兆櫻攝)

為了讓每一位小朋友都能以最美、最有自信的樣子演出,這都要感謝背後辛苦的髮妝志工們。陪伴孩子們梳化的同時,聽到了這樣一段溫馨的對話

:「妹妹,你想綁什麼髮型啊?」髮妝師親切的問著
:「我想綁公主頭,阿姨你會綁公主頭嗎?」
:「阿姨最會綁公主頭了!這是阿姨的專長」

小妹妹笑了笑,開心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可愛的公主頭配上華麗的禮服,對著替她化妝的志工說了聲謝謝,很滿意地跳著離開。不管是從後台準備的現場,還是舞台上盡情演出的團體,都充斥著快樂的氛圍。

但其實,桃園場當天現場髮妝志工只有四位,每一位要負責的人數接近百位,但他們依然仔細地、耐心地替每一位小朋友打扮,辛苦程度不在話下,只為了讓孩子們能在舞台上展現自己最佳的狀態。
▲▼2019善耕365公益音樂節-台北場 志工合照。(圖/記者張兆櫻攝)

台北場的一位妝髮志工分享了這樣一段小故事,「梳化當下,與孩子們短暫聊天,發現孩子們對於有這樣的演出機會,是非常開心的也很感恩;而在一陣梳化完之後,來到洗手間看到一位高年級的女同學在戴隱眼,一陣沈默之後,孩子竟然說了一句——你們辛苦了~謝謝!」她說這一位小朋友不是她負責,但卻這麼懂事、有禮貌,在那當下,真的很想抱抱孩子,說一聲加油!(延伸閱讀:妝髮志工李蓉心得回饋)

善耕365衷心地謝謝每一位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員、老師與孩子們,以及前來現場聆聽、支持的你們,讓「2019來聽我唱!善耕365公益音樂節」在掌聲中圓滿落幕,謝謝!我們相約2020再見。

(原文網址連結果:愛在歌聲響起時:2019善耕365公益音樂節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