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逆轉韓國取奧運女排資格 俄羅斯教練竟做歧視亞洲動作

▲俄羅斯教練拉眼角疑似歧視亞洲人。(圖/翻攝自IG/danaka_sei)

▲俄羅斯教練拉眼角疑似歧視亞洲人。(圖/翻攝自IG/danaka_sei)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奧運女排資格賽在4日落幕,其中俄羅斯上演驚天大逆轉,以3比2淘汰韓國,取得奧運入場券,不過這場比賽的焦點卻都集中在俄羅斯教練布薩托(Sergio Busato)身上,原因就是他竟然在賽後做出了歧視性的動作,引起韓國隊不滿,並且已經提出抗議。

俄羅斯在對上韓國的比賽中,原先韓國率先取得了2比0的領先,眼看奧運門票就要到手,不料俄羅斯竟憑藉超強韌性,一舉打出25比22、25比16、15比11連下三局完成逆轉,原先是一場精采的5局大戰,但最後討論的焦點卻轉向了俄羅斯教練布薩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薩拖在俄羅斯逆轉韓國女排後,不知是太過興奮還是突然斷線,竟然將眼皮往上拉高,這動作在國際間就是歧視亞洲人的動作,意謂在嘲諷亞洲人的眼睛很小,這也引起韓國不滿,並向國際排球總會(FIVB)提出抗議。

對於這動作巴薩多則解釋,「我不想冒犯任何人,我很驚訝我的手勢被認為有歧視性。我正在慶祝俄羅斯女排晉級奧運,當時我沒有對著韓國做這個動作,我不清楚為什麼這動作被視為是種族主義,我非常尊重韓國,對此我向韓國以及韓國排球協會與球迷道歉,我不想冒犯,他們誤會我了。」

其實這個動作在先前也有很多球員做出來,先前皇馬中場瓦維迪(Federico Valverde)就在韓國世青賽做了拉眼角動作,儘管FIFA不追究但也引起許多亞洲人不滿,另外MLB太空人的葛瑞爾(Yuli Gurriel)也被拍到有這個動作出現,疑似在嘲笑日籍投手達比修,對此大聯盟也將葛瑞爾禁賽5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