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0世足賽最佳球員 烏拉圭球星佛蘭退休

▲佛蘭依然還是烏拉圭國家隊的靈魂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蘭正式宣告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曾在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世界波連發狂進5球,帶走象徵最佳球員金球獎的烏拉圭球星佛蘭(Diego Forlán),結束21年職業生涯正式宣布退休,最後一支效力的球隊是香港的傑志。

司職前鋒的佛蘭從阿根廷的獨立隊展開職業生涯,效力過曼聯、馬德里競技、國際米蘭的足球名門。2010年他在世界盃足球賽大殺四方,對地主南非、加納與荷蘭等隊都上演超遠距離的世界波進球。對德國一戰接獲隊友傳球凌空抽射,卻刻意利用地板反彈讓門將無法反應,更成為該屆賽事最佳進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蘭在2010年世界盃更以5顆進球並列進球王,還獲選最佳陣容,還抱走象徵最佳球員的金球獎。遠離歐洲主流賽場後,他也曾效力日本的大阪櫻花,一度回到青年時期踢球的烏拉圭佩納羅爾,最後一支球隊是香港的傑志。

現在40歲的他正式宣布掛靴,「21年前我做出決定立志成為足球員,我帶著美好的回憶離開舞台,迎接新的挑戰,感謝陪伴我的每一個人。我無法用言語形容的21年,這是我還小的時候無法想像的。」

佛蘭生涯525場比賽進了222球,為國家隊出賽112場進36球,幫助烏拉圭2010年世足賽取得第4名,2011美洲盃冠軍。同胞蘇亞雷斯(Luis Suarez)也對這位戰友表示敬意,「我永遠不會忘記初入足壇時你對我的關照,能夠和你並肩作戰,我感到非常感恩。」

關鍵字: 烏拉圭佛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