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港澳官員見港獨成員 陸駐港公署要求美方說明

▲▼黃之鋒會見美駐港官員。(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會見美駐港官員。(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近日傳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常委羅冠聰,於6日與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領事Julie Eadeh在金鐘一間酒店會面,大陸外交部駐港公署8日緊急約見美駐港總領館高級官員,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就此作出澄清。

駐港公署8日發表聲明指出,公署有關負責人強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意志堅定不移,堅決反對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

聲明強調,「我們強烈敦促美駐港總領館人員恪守《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等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恪守領事人員身份與職責,立即與各種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立即停止向違法暴力分子發出錯誤信號,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黃之鋒7日下午坦承會晤一事並聲稱「這只是交流,根本沒有甚麼特別。」另外,他也在會面中表示,希望美方可以停止出口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給香港警察。

綜合港媒報導,發佈這張照片的人表示,「當他們(黃之鋒等人)見到這幾個洋人時,表現得非常地恭敬,接見他們好似大老闆到一樣。」據悉,黃之鋒會面的人是Julie Eadeh,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去年曾介紹Eadeh為總領事館的政治部主管。

►►會見美駐港官員!黃之鋒稱「只是交流」:促請美方停止出口催淚彈給港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