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林這一家三代 「相招行善」過父親節

▲▼慈濟志工張順良年輕曾學壞,如今改過向善。父親節的這一天,他與父親、兒子三人到彰化西斗社區關懷據點照顧及陪伴長者,一起度過不一樣的父親節。(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文/林佳予

彰化這一家三代平日熱心公益,81歲的爺爺張褔錢、61歲的父親張順良及34歲兒子張勝評三人,在父親節的這一天,不是用吃大餐方式慶祝父親節,也沒買禮品孝敬長輩,他們「相招相約」到西斗社區關懷據點照顧及陪伴長者「賺歡喜、得法喜」,一起度過不一樣的父親節。

一家三代中,身為父親也是為人兒子的張順良,人生曾經走過一段黑暗期!

早年張順良認為務農沒出息,婚後還連累妻子一起受苦。1984年張順良與妻子到菜市場擺攤,妻子存了40萬卻被他偷領、輸光,甚至還負債50萬,當時妻子吵著要離婚,苦了三個子女嗷嗷待哺。後來張順良回到彰化老家種葡萄,仍經常不在家,整晚待在賭場。

1999年,張順良就讀二林國中時的老師陳國卿帶領他加入慈濟,但張順良還是照賭,直到賭友嘲笑他:「慈濟人要遵守十戒,你打牌抽菸,不像喔」!張順良才恍然大悟「不能因我的錯誤,讓旁人嘲笑慈濟」,從此痛下決心戒賭、戒菸,用心種葡萄,用愛化解與母親、妻子及子女的衝突,重拾幸福生活。

34歲的張勝評說,小時候爸爸給他的印象就是愛賭博不顧家庭,但進入慈濟後,有「慈濟十戒其中一戒就是不賭博」救了他的家庭。張勝評說,阿公世代務農,他要把父親傳承下來葡萄園再發揚周邊商品讓爸爸、媽媽無後顧之憂去當志工。

在父親節這一天,彰化二林西斗社區關懷據點,再度看見這一家三代歡喜投入的身影,更看到這一家三代相招相約做志工的法喜!

▼慈濟志工張順良年輕曾學壞,如今改過向善。父親節的這一天,帶著父親、兒子到彰化西斗社區關懷據點照顧及陪伴長者,一起度過不一樣的父親節。

▲▼慈濟志工張順良年輕曾學壞,如今改過向善。父親節的這一天,張順良與父親、兒子三人到彰化西斗社區關懷據點照顧及陪伴長者,一起度過不一樣的父親節。(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志工張順良年輕曾學壞,如今改過向善。父親節的這一天,他與父親、兒子三人到彰化西斗社區關懷據點照顧及陪伴長者,一起度過不一樣的父親節。(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