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爆郭台銘想搭檔 但柯文哲想做滿市長才能對照韓國瑜

▲▼▲柯文哲、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柯文哲、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有周刊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雙方談妥參選條件「郭台銘贏韓國瑜5%郭就參選」。柯文哲回應「三分真七分假」,而郭台銘核心幕僚劉宥彤則說,郭台銘否認報導內容。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8日在臉書還原郭柯會內幕,她表示,郭台銘問柯文哲為何不與自己搭檔,柯文哲回說「若再1任,認真做事,剛好可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形成對照」。隨後,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受訪時表示,大家對郭柯會幻想蠻多的。

黃光芹透露,郭台銘7月31日回國,並不知道柯文哲組黨之事,於是約柯文哲隔天見面,想了解對方的想法,當時柯文哲提到「台灣被小英搞慘了,但若因此換草包當總統,他不敢想象」,因此,支持郭台銘選總統,不會談什麼條件交換,只希望未來政府不會貪污,柯文哲當了快5年市長,覺得政府效能很差,「很像雍正」,資本門執行率通常只有5、6成,大不了7成,以前瞻計劃為例,2年要達成,不太可能,尤其若不能革除貪污,國家整個就亂掉了。

黃光芹指出,對於郭台銘問,為何不思考與自己搭檔,柯文哲回說希望把台北市長做好,花1任的時間,改變文化,若再1任,認真做事,剛好可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形成對照,凸顯不正當性,韓國瑜就完了,「大家不了解我,我是急診室醫生,看過太多生死,感覺人生無常,沒太大保障,多說無益。」郭台銘聽完後,仍要柯文哲考慮搭檔,否則選票難以轉移。

▲▼郭台銘宜蘭行程,頭城慶元宮。(圖/記者黃國霖攝)

▲郭台銘。(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黃光芹表示,郭台銘尚未做參選的最終決定,但郭台銘、柯文哲合作的大方向確定,幕僚已先期展開民調作業,郭台銘想確認,柯文哲有無參選總統意願?也想知道為何柯文哲要支持他選總統?同時,郭台銘担心,若決定參選總統,柯文哲若不與他搭檔,柯文哲的選票是否會轉給他?

黃光芹指出,兩人除了8月1日見面、8月2日通電,還有其他會面,但現今尚不能透露,郭仍在觀察韓、蔡對決,或三咖督選票浮動的狀態,以及仍在觀察柯的政治佈局。

針對黃光芹臉書爆料內容,劉宥彤8日受訪時表示,大家對郭柯會幻想蠻多的,黃光芹臉書所指很多論述在各政論節目都講過,綜合不同論述以後可拼湊出一些角度觀察現在的趨勢,但她尊重黃光芹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