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歌劇院曾得過!大陸7建築入圍2019年世界結構大獎

▲▼港珠澳大橋。(圖/CFP)

▲港珠澳大橋。(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世界結構大獎(The Structural Awards)網站公佈了2019年入圍名單,其中包括港珠澳大橋的香港港口客運大樓。比賽官網指出,評審們對其屋頂上能重複使用的新穎模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樣入圍的大陸建築物還有北京中信大廈、長沙國際會展中心和杭州奧體博覽城網球中心等。

《參考消息》引用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5日報道指出,港珠澳大橋和香港戲曲中心入圍結構創新獎,北京中信大廈入圍高聳或細長結構類獎項,長沙國際會展中心、杭州奧體博覽城網球中心、青島世界博覽城入圍大跨度結構類獎項,潭溪山懸崖玻璃橋入圍行人天橋類獎項。

▲長沙國際會展中心一期工程主體建築。(圖/翻攝自《新華社》)

▲長沙國際會展中心一期工程主體建築。(圖/翻攝自《新華社》)

港珠澳大橋是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和廣東珠海的大型跨海通道,於2009年12月15日動工,2018年5月23日完工,同年10月24日通車;設計壽命為120年,現為世界最長的沉管隧道以及世界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

世界結構大獎1968年由英國工程師協會(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發起,共設置12個主要獎項。在過去50多年中,包括雪梨歌劇院、法國巴黎龐畢度中心、英國威爾士塞文橋等設計都曾經獲得獎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