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師拿剪刀害爸爸、弟弟生病」 她曬巫師身分靠4執照詐155萬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顧姓女子號稱擁有護理師執照、英國及澳洲自然醫學執照、巫師執照、大陸中醫師執照,並向經營美髮店的黃姓女子誆騙,「拿剪刀從事美髮工作對家人健康不利」,一年內就詐得38萬6500元,接著又以進修考照、買基金、開設彩券行等理由騙對方匯款,前前後後總計A走155萬6640元,最後被新北地院法官依詐欺取財罪判處2年2月有期徒刑。

判決書中提到,顧女自2011年1月間起經常前往黃女的美髮店消費,她聲稱自己擁有護理師執照、英國及澳洲自然醫學執照、巫師執照、大陸中醫師執照,而且在大陸有執業經營,甚至以乾媽自居,讓對方產生信賴心理;同年8月間,她以「拿剪刀從事美髮工作對家人健康不利」為理由,鼓吹黃女和自己合作開設美容美髮館,一年內就得手38萬6500元。

▲▼剪髮,理髮,剪頭髮,髮廊,設計師,造型,髮型(圖/CFP)

▲顧女騙黃女,父親、弟弟會生病,都是因為她拿剪刀幫人家做頭髮的關係。(示意圖/CFP,與本案無關,下同)

接著,顧女得知黃女的弟弟因為精神疾病必須入院治療,又謊稱自己有人脈可以打通銀行,幫助開設彩券行,這次一共詐得22萬8525元;但一切還沒有結束,她明知黃女無意投資短期基金,仍以獲利豐厚為理由設法讓對方掏出31萬5900元。

最後,顧女表明自己雖然擁有4張執照,但還想要繼續提升、轉換職業跑道,希望黃女可以出資協助她前往英國、大陸補習進修,成功騙到62萬5715元的款項,前前後後算一算,她總計A走155萬6640元。

▲中醫,把脈,診療,看診。(圖/視覺中國CFP)

▲顧女自稱是有中醫執照。

黃女出庭證稱,顧女曾拿中醫理事長的名片給她看,「還說我做頭髮害爸爸、弟弟生病,那時我家發生很大的變故,所以我才慢慢開始相信她」、「一開始談合作,她都要我先去做、先付錢,說她女兒有律師執照,我就負責做,沒有談到利潤怎麼分」、「後來我沒有錢了,她就叫我去跟媽媽借,這中間我有覺得奇怪,也一直提問,她都要我放心,說自己是3個孩子的媽,不可能會騙我」。

新北地院法官認為,顧女施用詐術使黃女陷於錯誤,又利用對方對自己的信賴、徬徨無助的脆弱心理,詐得上述金額,加上她先前就多次因為詐欺案入獄服刑,如今再犯又矢口否認,可見惡性重大,衡量她的智識程度、犯罪動機、目的、手段等,最後依4個詐欺取財罪分別判處10月、8月、10月以及1年有期徒刑,合併應執行刑期為2年2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