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暴風圈半徑再擴大…逼近日本先島群島 新石垣機場、宮古機場已關閉

▲▼中度颱風利奇馬逼近日本。(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利奇馬颱風逼近日本。(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林瑩真/編譯

強颱利奇馬(日稱:台風9号)仍在持續增強,暴風圈半徑再擴大,恐怕對台灣西半部、東北部帶來大雨;日本也相當警戒,目前新石垣機場及宮古機場已經關閉。

日本氣象廳指出,利奇馬8日5時位於石垣島南東方約260公里海面,以時速15公里往北北西前進,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颱風中心的200公里內有每秒25公尺的暴風。

氣象廳預測,利奇馬會維持如此強度擦過日本先島群島。對此,石垣島及宮古島發布颱風警報,目前石垣機場及宮古機場已經關閉,宮古島市的伊良部大橋、池間大橋也禁止通行。

另外,石垣市的西表西部診療所、大原診療所、小浜診療所、波照間診療所;宮古島市的縣立宮古醫院及多良間村的縣立宮古醫院附屬多良間診療所,皆從8日起停止一般外診,僅接受緊急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